May 23, 2011

《约定》试读 3

      恩恩被人带走了!
      今天大伙儿要登上学生巴士时,看见恩恩被一对夫妇
半牵半拉走出儿童院门口。
      恩恩哭得稀里哗啦,那对夫妇却笑眯眯。
      “恩恩才四岁,就被人带走了。”光宗透过车窗,看
见哭哭啼啼的恩恩,有点儿同情她。
      “就是因为她小,才有人要。像你们两个这样大,没
有人要的,又坏又不可爱!”驾学生巴士的三保叔忽然转
过头来,对光宗耀祖说。
      “三保叔,你这样老,更没有人要!”耀祖抢白。
      “臭小鬼!你敢讲老叔,给你见识老叔的厉害!”三
保叔卷起报纸,作状要打他。
      “Uncle,快点儿开车!要迟到了!”瘦瘦马上叫道。
      “是呀!是呀!快迟到了!”其他小朋友也叫道。
      三保叔无可奈何,狠狠地瞪了光宗耀祖一眼,屁股重
重地坐到司机座上。
      “噗——”三保叔的屁股发出一阵类似放屁声的巨响。
      光宗耀祖忙捏着鼻子。“三保叔放屁!好臭!”
      整车的人捏着鼻子,发出不满的抱怨声:“咦......恶
心!”
      三保叔摸不着头脑,心想:我放屁吗?感觉不到哇!
难道肛门“锁不紧”,屁偷偷跑出来?
      三保叔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屁股,摸出了一个破塑料
袋。
      啊,明白了。
      三保叔恍然大悟:是那两个捣蛋鬼在塑料袋里吹气,
吹得鼓鼓的,放在椅子上让我一屁股坐下去,就发出“噗”
的声响。
      “臭小鬼......”三保叔一转身,才发现光宗耀祖已跑
到巴士的最后一排座位,对着他扮鬼脸。
      “你们......臭小鬼......给我过来!”三保叔气得说不
出话。
      “开车啦!为什么还不开车?”整车的人叫嚷。
      “叩叩叩!”有人轻轻叩门。
      思绪中断,琴声霍然停止。
      “谁?”光宗问。
      “Kak Liana ni。Cikgu Lisa sudah datang。”一种浓
厚的印尼爪哇腔在门外应道。
      光宗的心猛然抽了一下。
      要还是不要?

7 comments:

J.Y. said...

期待接下来的故事呢~~
^.^

谢智慧 said...

接下来的故事嘛……有兴趣的话可以看这本书,嘻!

◎ 倩Ω伶◎ said...

智慧姐姐,我买了这部小说也看完了~
我觉得这本书比上一本进步了很多哦~!很好看...
尤其是老槟成和 Mak Ciku 的对话,很好笑,我边看边笑...
后面也有感人的地方~
非常喜欢这本书。加油哦,智慧姐姐!^_^

谢智慧 said...

倩伶:依然记得你是第一个在我部落格留言的人。现在,你是第一个告诉我《约定》读后感的人。谢谢你的支持,我会永远记得你的。

外星人 said...

看这本书时,我还一边看一边哭,哭到自己都顶不顺.这本书真的很好看,又好笑又感动......期待你的下一本!

谢智慧 said...

外星人:谢谢你的支持。真的很不好意思,让你流了那么多眼泪。希望下一本作品会给你带来欢乐。

Anonymous said...

《约定》很好看!但有些地方有点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