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3, 2012

大学校园照片之《抓着友情的裤脚》场景

去吉打参加朋友的婚礼后,
顺道去看一看我的母校理科大学。
毕业后还是第一次和系友一起回去,
大学生涯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
毕竟在这里生活了三年,
留下了不少足迹,
回忆弥足珍贵。
《抓着友情的裤脚》里的文化大学就是参照
理科大学的场景写的。
就让我藉着一些照片,
带你们回到瓶双、Jason、棠棠相识的地方,
一起找寻他们的足迹……



 瓶双的宿舍(牌子后面那栋),
“希望之光”字样的油漆都剥落了。


 瓶双的系学院——大众传播系。
如今已漆上橙色,白色的建筑已成为过去。



 开学第一天,有人露宿在那里的大礼堂。


瓶双上课的课堂。





















Jason 陪瓶双等巴士的车站和校园巴士标志。



图书馆外的储物柜。

三人常喝下午茶的地方。瓶双向Jason透露心事,棠棠心里不是滋味的地方。
瓶双和Jason考独角戏的地方,也是她在人群中看见学斌的地方。更是令她心碎的地方,舞台剧的外廊。

三人行,形影不离。


2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智慧姐姐,你的母校好美哦!*\(^o^)/*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柯 婷 said...

过去的回忆,总会带有一丝苦涩。

老大 said...

回忆总是那么美好。^^

Kelody郭杺帷 said...

我天生就想向往宿舍、大学的生活,看了《抓着友情的裤脚》更是万分期盼大学生活的到来。以前我想就读哈佛大学(那时候还很自信的,呵呵),不过看来《抓着友情的裤脚》后却自信大跌觉得自己没机会就读哈佛大学便想想能够读到本地大学也不错的,何况本地大学也不错啊,现在在理科大学和马大之间徘徊选择,不过好像太早做选择了耶,我现在才11岁明年12岁,呵呵,UPSR都不懂可不可以7A咯……

变了变了,真的变了,希望之光的宿舍看上去似乎没瓶双形容得那么差啊,不过里面的情形就不知道有没有变了咯!XDDD

想请问智慧姐姐一下,瓶双上课的课堂真的像电影院这么大吗!?真的是用平板电脑上课的吗!?真的那么棒啊,想上大学的渴望心越来越大了……

这个喝下午茶的地方挺美的……棠棠是不是喜欢学斌啊,怎么瓶双和学斌透露心事却让她如此不是味呢!?

第9张照片最令我满足期待的味蕾,因为这地方有太多瓶双的经历,是个铺满瓶双足迹的地方!

瓶双是智慧姐姐的化身,那么现实中是否也有Jason和棠棠存在呢!?Jason、棠棠和瓶双的友情中有很多很美好的回忆,其实如果一切不如意的事都没发生,他们是不是会形影不离至今?他们三的友情经过的重重的考验,最终战胜挑战的却只有Jason和瓶双,这点有点可惜哟……

谢智慧 said...

筱汶:是啊,还有更多美丽的景点没拍到。理科大学向来有“亚洲花园大学”之称。
小婷,Angie:还有无限的唏嘘。
杺帷:你现在选择大学,还是言之过早,不过偶尔幻想一下也是前进的动力。嗯,大学的课堂像电影院,甚至比电影院还大。
棠棠喜欢学斌?你想写的应该是Jason吧?棠棠没有喜欢Jason啊,只是她觉得Jason和瓶双有秘密不告诉她,心里不是滋味。
现在的希望之光已重新上漆,屋顶和窗户也翻新了。而且改成男宿舍了。
现实中没有Jason,也没有棠棠哦。

晓盈 Xiao Ying said...

哇哇哇=D
姐姐的母校好漂亮乜><
有美好的回忆必有不美好的回忆;)
『回忆过去~~~~』
又开始精神错乱了、抱歉抱歉xD
不管什么样的回忆、它们都已在我们心中留下脚印、难以忘记=)
就算真的忘记、脑海中任然会留下关于那些回忆的记忆...


Kelody郭杺帷 said...

智慧姐姐,我的脑袋很坏蛋的它什么都会幻想,但是就是不会幻想得到我用功读书的画面,哈哈哈 XDDD 不过,我一直都想进入我这里的精英女校的国中,所以我是时候该努力准备UPSR了,希望UPSR能够考获7A的佳绩!
呵呵,智慧姐姐Sorry哟,那一段我全部将Jason打成了学斌~
哦……原来如此,我以为现实中也有Jason和棠棠的存在!

老大 said...

智慧姐姐,那倒未必~只要记得美好,忘了伤心。就不会了~这是我好朋友翱翔告诉我的~^^

Smile said...

那些人是棠棠 Jason 学斌吗??

谢智慧 said...

晓盈:没错,所有的回忆都是珍贵的,当时觉得苦涩的,后来回忆起来却是人生的一段珍贵的经历。
杺帷:那要从现在开始好好用功哦。
Angie:嗯,现在不会伤心了。
Smile:哪些人?照片里的人吗?不是的。

老大 said...

所以智慧姐姐,唏嘘应该收起来。再制造更多快乐。加油咯~
永远支持你。

老大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谢智慧 said...

恩琦:好的,谢谢你的鼓励。

Unknown said...

哇,真的很美哦!!

谢智慧 said...

燕尾蝶:谢谢。

- said...

终于看到了啊~~^.^
那么和亚里士多德碰面的地方在哪里?学院电台在哪里?O.O
Jason、棠棠他们有在照片里吗?
现在智慧姐姐可有和棠棠联络呀?:O

- said...

啊……刚刚看回去过往的帖子,才知道亚里士多德和康恒是虚构的!QAQ
不瞒说,是超级、非常、万分地失望……
唉,果然要遇上像亚里士多德和康恒这样的好人是很难的~TvT

Chia Qee said...

突然想到我之前的友谊也是三人游~ 一个朋友和棠棠一样..抓着友情的裤脚写出很多关于我经历过的东西,仿佛是我在里面..抓着友情的裤脚,赞!!

Chia Qee said...

突然想到我之前的友谊也是三人游~ 一个朋友和棠棠一样..抓着友情的裤脚写出很多关于我经历过的东西,仿佛是我在里面..抓着友情的裤脚,赞!!

Jennifer said...

女主角瓶双写得好像我,简直是我的化身呢!她一直以为别人讨厌她、是他在抓着别人的裤脚,但他并没发觉她自己的弱点,而且其实是别人抓着他的裤脚。小说中也有许多人生观念和道理,值得一看再看,让人回味无穷!!!

nic_99 said...

智慧姐姐,我真的很喜欢你的俩本小说,希望你还可以再写类似的小说,加油!!

还有,棠棠和Jason是真的吗?如果是可以让我们看看吗?? Song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