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3, 2012

六选一

下列六项中,要你放弃其中一项,
你会果断地放弃哪一个?

1. 著名大学录取通知书

2. 1亿马币

3.父母

4.朋友

5.喜欢的人

6.网络


我想,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放弃网络吧?
可是又为什么,
我们却花最多的时间在网上,
宁愿牺牲和家人、朋友、喜欢的人的相处时间,
也不要离开电脑前面呢?
我们最舍得放弃的东西,
却是我们花最多心思和时间的地方,
那不是本末倒置吗?
我们在网络世界流连的时间和精力,
若用在课业上、工作上努力奋斗,
必会取得卓越的成就,
然而我们却选择在网上虚掷光阴,浪费生命。
一寸光阴等于一寸金,
我们浪费了多少光阴,
就等于浪费了多少寸金。
我们平日可能舍不得花钱买东西,
却不知不觉地让宝贵的光阴溜走,
这不是等同我们让金钱白白地溜走,
却什么东西也得不到吗?
是时候,让我们从网络的世界抽离,
跟身边的人好好相处,
他们更值得我们的注目。
是时候,我们做些有意义,
对自己的生命成长有帮助的事情,
让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有价值。
愿大家共勉之。

10 comments:

YeeMun Chong said...

关注了你的blog这么久,觉得这是这么多篇里头最有意义的blog post。加油。;)

王册 said...

我会选择放弃一亿马币 ,
钱我能自己赚 =P

Anonymous said...

我不会选择网络,而是一亿马币

- said...

我会选择1,著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如果碰巧那所大学有我很好的朋友们在那里,我就会选择喜欢的人~~:P
很难讲的啦~~

Kelody郭杺帷 said...

1)对我而言进入大学是从小到大的欲望,可以收到著名大学录取通知书是可以让我兴奋。高兴一生一世的,所以我是不会放弃这张通知书的。
2)一亿马币好难赚哟,如果我拥有一亿马币我不会放弃它,因为我想用它去购买全部红蜻蜓出版的青少年小说和漫画让自己扩大心灵和增加知识,一部分会捐去慈善机构以帮助更多的人,再另一部分则会带全家人去玩游世界,这一亿马币可以有很多的用途很少人会选择放弃它吧!
3)父母把我生下又辛辛苦苦、不离不弃地抚养与关爱我,哪里舍得放弃他们哟,而且如果有一天他们死了我或许会伤心得去做傻事呢!因此这个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的,
4)朋友是一双耳朵,他们倾听我的心事,友情也很美妙,它比家人和情人更加关心与懂我,陪我分担忧愁,是我心灵的依靠。而且友情道路上的跌跌撞撞也让我学到了很多领悟。
5)呵呵,我不太相信爱情,而且我曾经想过一辈子不嫁人、单身一辈子,所以要我选择我会果断地放弃喜欢的人。
6)网络一个虚拟的世界,却是可以让我与远方亲戚和国外朋友联络的地方,我花费最多时间与精力的世界。虽然姐姐说得真的很棒,我也挺赞同,但是要我放弃网络还是会依依不舍,所以到头来我还是不会放弃网络的!

谢智慧 said...

从这个题目可以看出每个人的价值观。有意思!

神風情 said...

1. 著名大学录取通知书
這個我會果斷地放棄,雖然我現在已經是16歲但是我寫過一篇文是關於文憑的,我堅信文憑只不過是一張印有自己名字的一張紙而已 。進去一間有名的大學只不過是要一張有名的文憑。其實毫無意義,在別人眼中,我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人還是很幼稚的人,然而文憑的價值對我來說一直沒變過,文憑不代表我。

2. 1亿马币
錢對我來說從來就是遙遠的東西,我會放棄,因為我堅信錢嘛,足夠就好了。太多只會讓自己變成傀儡。

3.父母
這個,我好難答。

4.朋友
我一直以來只對網友渴望,現實的朋友,我永遠都只是抱著一種平凡的心態 。

5.喜欢的人
喜歡嘛,這個讓我喜歡的人一定是對我很重要的人,我的夢想因愛出發,也因愛而幻滅。所以我是不會放棄的。再加上,喜歡非等於愛,愛情不適合我,但是我喜歡的人對我來說一直都很重要。

6.网络
是網絡創造了我(神風情),沒了網絡,就沒了今天的神風情,我永遠不會捨棄網絡。因為裡頭有我最為依賴的人與文。

谢智慧 said...

神风情:谢谢你这么用心地回答。
嗯……通过这个题目,我发现到现代的少年人的想法跟我们那一代真的很不一样呢!不知道是年代不一样,所以选择有差距呢?还是出来社会工作之后,人会变得很现实。工作后会发现,钱能解决很多问题。很多时候,不是你很努力赚钱,就能解决贫穷的问题。没有钱的时候,不管你多知足,都会为钱烦恼。

楊不利多 said...

我一定是放弃网络,毕竟我是可以完全脱离网络的人~^^

谢智慧 said...

LiHong:咦?你能上网了?是啊,你好厉害,可以不上网。其实现在想想,我小时候没有网络,日子也一样过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