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 2012

千里迢迢赴婚礼

上两个星期远赴吉打州的Pokok Sena 参加大学同学的婚礼,
路途遥远,
能和久违的朋友聚在一起,
能给结婚的朋友祝福,
辛苦也是值得的。
我们三个女生到怡保和另一个朋友会合,
顺便去看《寒战》,
很久没和一大班朋友看电影了。
第二天去美罗,
有个朋友刚生产,在坐月子,
我们去看宝宝,陪新任妈咪聊天。
看完宝宝,连忙赶去亚罗士打,
去到准新娘的家,她正上妆,
准备晚上的宴席。
第三天才是大喜之日,
我们一众人当姐妹团。
姐妹团当中混了男生,
所以他们是“男姐妹”。
新郎来迎娶时,
我和另一个朋友躲在其中一个房间扮新娘,
结果新郎经过重重考验开门进来,
看到的竟然是我和我的朋友,
看不到他的爱人,
不禁错愕。(我想,他一定很想揍我俩)
新郎还去开衣橱,
拜托!新娘穿那么隆重,怎么可能会躲在衣橱?
几经波折,他终于找到新娘,
成功把她迎娶回去。
新娘的妈妈哭了,
新娘的眼眶红了。
我跟朋友说,
我结婚的时候,我妈妈一定不会哭,
因为我常年不在家,
妈妈都习惯了,有没有嫁出去都没差。
朋友说,女儿嫁出去和女儿不在家的心情是不一样的,
妈妈嫁女儿一定会很激动。
我不知道呢!
如果有一天我结婚,
妈妈会不会舍不得呢?
婚礼之后,我们顺道去槟城理科大学,
重温在大学的点点滴滴。
看过《抓着友情的裤脚》的朋友,
对里面的环境应该会感到熟悉。
大学校园的照片,
就留待下一个帖子分享吧。





23 comments:

晓盈 Xiao Ying said...

哈哈哈哈、新郎有好笑到xD
怎么跑去翻衣橱?XD
期待大学校园的照片^^

谢智慧 said...

我想他新婚之日是紧张到不理智了,呵呵。大学校园照片迟些才放。

晓盈 Xiao Ying said...

哈哈、那有不理智到看床底吗? (偷笑)
嘻嘻、期待=D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菀晴 said...

智慧姐姐,照片中的你好漂亮!!

Kelody郭杺帷 said...

较看之下,感觉上智慧姐姐有比新娘子还没哟,呵呵。“嘘——”千万别让新娘子听到,免得破坏了她在新婚时期的甜蜜丫!!!
嗯……一对姐妹长得挺像的,是不是双胞胎呢???
新郎一心想着要娶新娘过度兴奋,结果脑袋不理智啊???(偷笑)
智慧姐姐,你肯定你的妈妈在你嫁出去时不会落泪吗???天下的妈妈都一样的哟~
期待大学时期的照片,姐姐就是瓶双耶,那么不就等于实现了《抓着友情的裤脚》咯,期待……

kying said...

结果新娘是躲在哪里啊?
来亚罗士打没说一声,让我去找你嘛...
哈哈^^

谢智慧 said...

晓盈:他没看床底,可是他去厕所找。呵呵。
宛晴:谢谢你的赞美^>^,有化妆,所以看起来比较有精神吧。
杺帷:惨了,被新娘知道你这么说,一定很伤心了。新娘子也很漂亮。那里没有双胞胎也没有姐妹哦。
我想想,我妈妈可能真的会哭哦。上次你参加《抓》的有奖游戏,什么时候公布啊?
kying:新娘躲在另一间房间。呵呵,如果跟你说的话,你真的会来找我吗?那时我住T+ hotel.

晓盈 Xiao Ying said...

哈哈哈哈xD

kying said...

噢,我朋友的表姐要结婚了,叫他们这样玩新郎,看新郎会有什么反应...嘿嘿嘿
会啊,如果时间配合得到的话...
T+, Alor Star Mall那边不是,靠近Tandop的...

eMiLy (^.^) said...

赞成你朋友说的,常年不在家和嫁出去的女儿,心情是不一样的哦!哈哈哈哈!可能你妈妈嘴硬说不会哭,哈哈哈!到时候你就会和你妈妈一起大哭啦~~

谢智慧 said...

kying:呵呵,我和朋友躲在房间的时候,还故意假传新娘的旨意,误导房外的新郎。我住的酒店是一栋灰色的建筑,在马路边的,附近是住宅区,好像没看到购物广场。
eMiLy;很久没看到你的留言了。呵呵,我妈妈想哭就会哭,应该不会嘴硬。我不要哭啦,妆会花掉。呵呵。

菀晴 said...

智慧姐姐,能不能再放一些照片?我很喜欢你的作品!!^_^ 希望你能出很多本小说!加油!!!你行的!(^∇^)

Kelody郭杺帷 said...

呵呵,其实新娘子真的也很漂亮,不过总觉得智慧姐姐比新娘子较为漂亮。因此我更加期待智慧姐姐穿上婚纱成为新娘子的照片哦,那时候记得邀请我去参加智慧姐姐的婚礼(不过邀请函得像李宗伟和黄妙珠的一样得附上结婚照,哈哈),我一定会千里迢迢赶去参加亲自送上祝福给智慧姐姐的!
智慧姐姐啊,那个比赛的截止日期都还没有到怎么会这么快公布呢?根据《少年月刊》的最新更新照片显示这一次的比赛有很多参加哦,很害怕我的《抓》会泡汤丫,呜呜呜~智慧姐姐,成绩会很慢才出炉哟,因为明年一月份的会先公布《榴莲花开》的得奖名单。

菀晴 said...

智慧姐姐,请问作家是 你真正的职业吗?如果不是,那是什么???

谢智慧 said...

菀晴:好的,以后会多放照片。想看更多照片的话可以关注我的微博哦!作家只是我的兼职,我的正职是编辑。
杺帷:呵呵,我结婚的时候,都不知道会不会公告天下呢。那你就耐心等待《少年月刊》公布成绩吧。

eMiLy (^.^) said...

哈哈哈!!智慧姐姐,PAISEH啦,之前都在忙SPM考试所以就没有说那个来这里咯,哈哈哈!你有想我吗?(自恋的问)你还记得我哦,真开心!哈哈哈!
你最近好吗?没有我常常很罗嗦的提醒你要照顾自己,你有乖乖的把自己照顾好吗?话说最近的天气依然不好,你还是要常喝水哦,别因为赶稿而熬夜哦!哈哈哈!
妈妈嫁女儿应该是一生中最开心的时刻了,哈哈哈!新娘就算哭花了妆还是会有人帮忙补妆的啦!哈哈哈!不用担心,只要顾着做最幸福的新娘就好啦=))你也要一直很幸福哦!

谢智慧 said...

eMiLy:有啦,有想你啦。哈哈!我最近没有赶稿,学校假期了也不用早起去学校讲座,所以精神很好。
呵呵,希望大家都幸福。

eMiLy (^.^) said...

哈哈哈哈哈!!!有想我哦?哈哈哈哈!那我不是很幸福?
那就好啦,好好享受你的假期哦!假期有去哪里玩吗?还是在家里做乖女儿啊?
嗯嗯,祝福大家都很幸福!有喜事的话要跟我们分享哦!哈哈哈!期待-ing

谢智慧 said...

eMiLy:假期每个周末都去大众书局的讲座,都没有去玩。呵呵,有喜事的话都不知道要公开,还是要保持神秘感。嘻!

kying said...

智慧姐姐,有喜事时记得请我去喝啊...

eMiLy (^.^) said...

每个周末都去大众书局都没来怡保的?我一直在等你哦~~~~有喜事的话跟我们分享嘛~让我们也一起分享喜气~~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也有去参加她的婚礼,可是没看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