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2, 2012

讲座行程表

嗨,我将会出席由大众书局所安排的讲座会,
以下是我的行程表,
同行的还有其他红蜻蜓出版社旗下的作者,
相信当中一定有你们特别喜欢的作者。
如果你想索取签名、和喜欢的作者合照,
就一定不要错过哦!
柔佛新山的朋友,
很抱歉,
那场讲座的日期正好碰上我的朋友结婚,
所以我未能出席,
之前答应了读者会出席,
可是时间配合不到,
唯有等下一次了。
真的很抱歉。
21/10      1 Utama Shopping Centre
28/10    Sunway Pyramid
23/11, 24/11      砂拉越古晋






51 comments:

- said...

我超想要去啊啊啊啊!!
我约约看朋友好了!:D

- said...

如果有去的话一定要和智慧姐姐拍照哦~~:D
然后我会把所有你的作品都给袋去签名,给你签到手酸,哈哈!xD
当时会有售卖《抓着友情的裤脚》吗??

谢智慧 said...

Kuro兔:咦,你终于抢到第一个留言了。呵呵,能见到你,签到手酸我也愿意。如无意外,现场会出售我的新书。不过我不敢保证一定有,因为是大众书局处理销售事宜的。希望能见到你^.^

- said...

能夠搶到頭香是我的榮幸……xD嘿嘿。

這次我真的很有把握去了,除非是臨時有事請,那麼一定會趕到……
我會提早去,一定會的。
我會帶著我班最要好的大肥婆給姐姐請安去。然後拍照時就辛苦擠一擠。嘿嘿嘿。

如果沒在售賣也不打緊,我可以在下個星期一去書局撞撞運氣,看一看有沒有售賣。如果真的沒有,那就欲哭無淚了。QAQ

谢智慧 said...

Kuro兔:不可以叫人家大肥婆啦!很坏~~好,那我们约好啦。如果书局没卖,书展肯定有卖。下个月就有书展了。

晓盈 Xiao Ying said...

呜呜呜呜、那不是没能见到姐姐了T^T
又要等一年了T^T

晓盈 Xiao Ying said...

那来柔佛的还有哪些作家呢?

谢智慧 said...

晓盈:我一知道不能去新山,就想到你了。令你失望,真的很抱歉。其实我最想去新山了。

谢智慧 said...

晓盈:我不记得还有谁去了,你留意一下其他作者的行程表。秀茵姐姐有去。

晓盈 Xiao Ying said...

我知道有谁了~
说真的、我和丽虹真的有失望到><
但没关系啦、我坚信有缘一定能见面^^
也许有小小惊喜给智慧姐姐哦=p
有缘一定能见面的=)

谢智慧 said...

晓盈:哦?小小惊喜?很期待呢!嗯,真希望可以见到你们,唯有等待下一次吧。希望不用等到明年年底。唉……

晓盈 Xiao Ying said...

哈哈蛤、也许而已哦=p
是咯><
希望新山还是古来哪里的书局有签名会><
无须等到年底><
就算是巧遇我也会很开心><

谢智慧 said...

晓盈:那你们这一次会去捧场吗?

晓盈 Xiao Ying said...

当然会啦^^

- said...

好啦好啦好啦好,我乖乖不叫她肥婆:P

書展我是不會去的了,錢包大出血,不忍心再叫它出錢……:'O

谢智慧 said...

晓盈:^.^
Kuro兔:哈哈,那你应该是去1 utama 的签名会吧?

晓盈 Xiao Ying said...

为什么突然这样问呢?
明天就考完PMR了^^
开心*^_^*

谢智慧 said...

晓盈:哇,考试期间你还可以上网。我这样问,因为之前答应为你的书签名,这次没办法出席,我在想有没有什么方式可以”人没到,签名到“?呵呵。

晓盈 Xiao Ying said...

哈哈、明天华文=p
最后一科=3
有没有A、就看天意了><
这种东西真的强求不来><
嘻嘻=p
人没到、签名到哦?=D

Kelody郭杺帷 said...

昨天在Popular拼命“肯”书,哈哈哈 XDDD
结果,真的如愿以偿将《抓着友情的裤脚》读完了。
现在就与大家分享我的读后感吧!!!

《抓着友情的裤脚》是《瓶子里的两条鱼》的续集,所以是以瓶双在大学时期的生活作为故事背景。因此,这让我对大学的生活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瓶双所选的主修课是大众传播系,当中有涉及广播电台、电影拍摄的领域,为这故事添加了另一门学习的功课,也满足了对广播和电影制作感到好奇的读者的味蕾。

剧情的开始是瓶双在妈妈的陪同下踏入了大学的大栅门,去报到。报到完毕,瓶双就住入了校方安排的“希望之光”宿舍。室友是来自吉兰丹的安妮,安妮为人慵懒,有许多的缺点。安妮跟热爱清洁的瓶双之间的关系,可用“死对头”来形容。

上课的第一天,瓶双原本与同系的淑玲约好一起去上课的。谁知,淑玲赶不回宿舍就直接去上课了。瓶双跟淑玲通电话后,淑玲将去课堂的路线告诉了瓶双。过后,方向感本就不好的瓶双在偌大的校园迷路了,心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的瓶双,一不小心跌进了被偷走盖的沟渠里。最终,在路过的有钱人节省(Jason)和棠棠的相助下,瓶双终于被救出了沟渠。

事后,三人建起了深厚的友情。糊涂的瓶双时常需要Jason的关心与提醒,这一切都被棠棠看在眼里,棠棠在心底开始对瓶双起了厌恨。在一次他们一起做小组功课时,棠棠对瓶双的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变。接着,三人的友情面对了种种的挑战。

在瓶双伤心、失落时,伸出友谊之手的不是Jason或棠棠,而是瓶双加根儿没放在心的朋友。流过痛彻心肝的泪水后,瓶双的眼晴终于被洗得清澈了,瓶双也清醒了,决定不再挽留抓着裤脚的友情了。在一次意外,所有的真相大白了,Jason和瓶双重新做回了朋友,而棠棠则成了一个不被值得交的朋友。Jason和瓶双与棠棠的关系则成了陌生人。

《抓着友情的裤脚》让我真正领悟到一个道理:
“有些人你很重视,他们却对你毫不在意;
有些人你压根儿没放在心上,
他们对你的情义却往往超乎你所想象。
你紧紧抓住那些对你无情无义的人的裤脚,
却无情地把对你好的人一脚踹开。”。

在阅读这本小说时,我真的很投入故事的世界里,所以流过了痛彻心肝的泪水,这也将我的眼晴洗得更清澈,让我看清了什么才值得我去珍惜。高潮跌起的故事情节,是我在阅读时心情仿佛在做一场过山车。这故事很贴近我的友情世界,像我这种在友情的道路上一直跌跌撞撞的人,这本小说可说是医疗我的“药”啊!!!这是一本非常值得大家看的小说,大家记得多多支持哦!!!

P/S:亲爱的智慧姐姐,我还没有买,你应该不会怪我吧!!!???

楊不利多 said...

智慧姐姐,好久没和你说话了!之前忙于考试,所以一直没有机会上网~
晓盈告诉我你没办法出席签书会,我真的有点失望哦,我每一次都可以见到智慧姐姐,但这次不能,只能等下回了~~
现在考完试了,我一定去买这本新书来看~^^兴奋中……

晓盈 Xiao Ying said...

哈哈、我承认我真的抵不住电脑的诱惑XP
所以在考试期间还在上网=p

谢智慧 said...

杺帷:谢谢你那么花心思写读后感哦,写得真好!谢谢你在红蜻蜓的面子书帮我宣传哦!没买也没有关系啊!不过在大众书局啃书应该很不舒服吧?
LiHong: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想念你呢!我还以为你不来这里逛了。这一次我不能出席新山的讲座,我也很失落。之前以为一定能来的,结果……真的很抱歉,让你们失望了。希望下一次可以见面。恭喜你考完试了,祝你金榜题名哦!谢谢你支持我的书,希望你会喜欢。
晓盈:哈哈,我赶稿的时候也会追看连续剧,很没自制能力,一边看一边内疚。终于考完了吧?恭喜恭喜,祝你金榜题名。我们明年见!

晓盈 Xiao Ying said...

哈哈、我自制能力很差xD
哈哈哈哈、我每次事后都才来后悔XP
嗯嗯、今天最后一天了=D
谢谢姐姐的祝贺啦=D
明年见=D

Ho Yi-Ying said...

智慧姐姐:你好!这是我第一次的留言。我只是想问你,你在槟城会不会有讲座会?

Kelody郭杺帷 said...

智慧姐姐:不用客气哟!!!对了,智慧姐姐,你不是没有面子书吗!!!???啊,那么你怎么知道我在红蜻蜓的面子书帮你宣传呢!!!???神奇啊……在Popular啃书的确是挺辛苦的啦,连续几个小时在啃书连尿急也都跟它憋着直到看完为止,我才去上厕所,哈哈哈 XDDD 智慧姐姐,请问你想到什么“人不到,签名到”的方法了吗!!!???如果想到了,我也要!!!

晓盈:你是来自Johor的小鱼读者吗!!!???来自Johor的哪里啊,我也是来自Johor,但是我是来自Johor的Batu Pahat。

kying said...

Haiz~我这边太偏僻了啦,好几年才有作家来一次...
Orz~再继续等~
话说,我今年年底考完SPM应该赶得上书展吧,可能会下去KL...

晓盈 Xiao Ying said...

Kelody郭杺帷:我是Johor 、可是是kulai =)

楊不利多 said...

哈哈,没关系,相信下一次的相遇会更加另人期待!
智慧姐姐,那你年尾是否有出席在吉隆坡的书展呢?因为我年尾的时候可能会去哦,也许可以碰到你~^^

谢智慧 said...

晓盈:我的自制能力也很差,所以玩的时候老是觉得不应该,玩得不安心。
Yi-Ying:欢迎你来留言。会啊,我十二月份会去槟城讲座,时间还没有敲定,到时候我会在部落格公布的。希望你能出席哦!
杺帷:我没有粉丝专页,不过我有私人的面子书啊。那真是辛苦你了,还要憋尿哦。我还没想到什么方法呢!
kying:其实也不是因为你那里偏僻所以作者不去,而是要看你那里的大众书局有没有邀请我们去。我们在吉隆坡的书展有新书推介礼,分别是11/11和17/11,希望可以见到你。
LiHong:11/11,17/11我有新书推介礼哦,如果能碰到你就好了。

晓盈 Xiao Ying said...

我自制能力差就算了~
如果再加上我懒散的性格、呵呵呵呵...

Kelody郭杺帷 said...

哦,原来如此啊……很想加智慧姐姐为面子书朋友,但既然都说是私人的面子书,那么我就不要去打扰咯!!!我向来索取艺人的签名都是以寄信的方式,不过邮费还真的挺贵的耶……
智慧姐姐,请问你有没有来Batu Pahat,Johor游玩的一天啊!!!???若有,我要与智慧姐姐约好见面,好不!!!???

kying said...

啊?今年书展那么早噢?
算了,我赶不上了...

谢智慧 said...

晓盈:呵呵,人的天性都是懒惰的,如果能克服,就能人所不能。
杺帷:你关注我的微博也一样啊,我有什么消息都会在那里发布。我刚从Kluang回来,短时期内应该不会再去柔佛了。我们有缘的话,一定有机会见面^.^
kying:噢……那只好等下一次了。

晓盈 Xiao Ying said...

哈哈哈、也对=p
人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不是最厉害的、
人不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厉害的=)
那天传道教的=3

kying said...

刚刚看完了《抓着裤脚的友情》...
故事情节真的是很吸引我...
瓶双遇到的这段友情真的是很符合我们这群中学生的想法...
我想要和她做朋友,但她却不领情...
我不想和他做朋友,他却靠过来...
但面对毕业的来临,我决定不管那么多了,毕竟我接下来的路很可能会是另一群人陪伴我度过呀...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人陪伴,既然如此,我们何须在意那么多呢?毕竟,朋友是我们自己挑选的家人...你已经选择他当你的朋友,就该好好对待他...
村上春树曾在他的著作《挪威的森林》里写过那么一句:“没有什么人喜欢孤独,只是不勉强交朋友而已,因为就算那么做也只有失望。”
我觉得这句话正和智慧姐姐的“有些人你很重视,他们却对你毫不在意;有些人你压根儿没放在心上,
他们对你的情义却往往超乎你所想象。你紧紧抓住那些对你无情无义的人的裤脚,却无情地把对你好的人一脚踹开。”这句话的思想感情不谋而合。

P:s/写了很长...
P:s 2/希望有第三本,可写瓶双出社会工作的情景,还有她追求梦想的过程...(这是我的建议啦~)

谢智慧 said...

晓盈:传道讲的很有道理。学到了一个功课^.^
kying:谢谢你长长的读后感,我喜欢读长长的读后感。写得真好!喜欢你那句:“朋友是我们自己挑选的家人”。提醒了我要好好对待和珍惜朋友。我也同意你说的,每个阶段有不同的朋友陪伴。我十分想念大学时的朋友,不过大家各分东西了,没能在生命中相伴。应该不会有第三本了,写出社会工作的题材,可能不适合少年小说,或许可以出现在小大人系列。但愿有天我能写小大人系列。谢谢你支持我的小说^.^

晓盈 Xiao Ying said...

哈哈、其实那天讲了很多、这只是其中一个=)

kying said...

那智慧姐姐你觉得我有没有潜质当作家呀?
作家是我的一个梦想,我也在努力实现当中...
写了蛮多,但都是散文...
我觉得我必须从短篇开始,所以没尝试过小说创作...
如果智慧姐姐不介意,我可不可以把我的一些散文电邮给你看,你再给我意见...
如果会给你造成困扰,那就当我没说过吧...
谢谢~

weiwei said...

hello!
智慧姐姐,
我已经有了你的小说了,
就自有【洛克山】和【抓着裤脚的友情】
没有买罢了,
【洛克山】我已经向朋友借来看了,
不过我已经打算下次去买你的新小说了。。

话说智慧姐姐有新的小说题材和灵感吗?
我有几本爱情小说介绍给你,
很好看哦!

米米拉,小妮子,艾可乐和西小洛作者的小说很好看哦,你可以在www。weevor。com里试试订购或者自己买。

真的很好看哦,一定要看。

weiwei said...

有些爱情小说很感人和很好笑,
我看了有时会哭到要死和笑到要死呢。
hihi~

Anonymous said...

weiwei:嗨!你好。我也有看那些爱情小说哦!超好看的!^^

谢智慧 said...

kying:我相信你对写作有兴趣,你勤于写作,一定会练好文笔的,继续往你的梦想前进,加油!至于给你的散文意见,我怕我没这个能力。我比较擅长写小说,散文和诗歌我不在行,怕给不到好的意见。或许你可以尝试投稿去报章杂志,要是刊登出来,证明你有一定的实力。祝福你。
weiwei:谢谢你的推荐,你最喜欢的有哪几部呢?书展或书局有卖吗?

- said...

我是KuRO兔~当天见到了智慧姐姐真人,超开心的。没想到姐姐会记得兼认出我,好高兴啊~
别看我在网路里胡言乱语,看到智慧姐姐真人就忸不好意思了啊~

- said...

还拿到了合照,太开心了。^.^
虽然我笑得不好看,呵呵。

weiwei said...

有卖呀,
你上weevor.com看就可以了。
我最喜欢的作者是西小洛,米米拉和小妮子。
嗯。。应该是【酸酸男二号】-米米拉吧

记得看哦

谢智慧 said...

kuro兔:我要看照片!!!呵呵,想不到你还蛮腼腆的。我看过你的照片,记得你的样子,一开始我怕认错人,所以不敢叫你。看到你来我真的很开心,你终于成功地出席了!那天你穿得很漂亮。还有,你的《瓶子》不会很皱啦。你带那么多书来,一定很重吧?
weiwei:好的,这次的书展我会去找来看。谢谢你的推荐哦!

weiwei said...

http://i.imgur.com/8qTUv.jpg

http://i.imgur.com/n6O5i.jpg

是属于魅丽优品出版的,
有个红色苹果记号,
上面是我认为最好看的。。

weiwei said...

看后记得把观后感告诉我哦,

http://imgur.com/n6O5i

谢智慧 said...

weiwei:好的,不过没那么快哦!

kying said...

好吧...
其实我都有在投稿,除了最近在一个比赛中得到特优奖外,今年好像无收获了咯...
最近参加了另一个征文比赛,成绩在11月公布,愿这会是我的囊中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