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9, 2010

为什么要跳?


我的表弟,在几年前跳楼自杀了。
他带着一颗恐惧、绝望的心,
向这个世界告别。
他不知道的是,他的家人心都碎了,
他的妈妈,到现在还走不出丧子之痛。
惋惜,一个大好的青年,一个美好的前程就这样毁了。

死,能够解决问题吗?
活着,一定有办法把问题解决,
解决不了,咬紧牙关就熬过去了。
死了,想解决都没有机会了。
自杀,是自我断绝了一切后路。
死了,就一了百了吗?
死后的世界,也许更可怕,
那时已没有退路了。
当你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想想那些比你痛苦一百倍的人吧!
他们的求生意志比任何人都强。
因为他们热爱生命,珍惜身边的人。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曾经有好几次,想要自杀。
因为家人每一次跟我吵架,就会不理睬我,甚至是针对我、大声地斥责我!我每一次都好不甘心。
可是,等气消之后,我又消灭了这个想法。为什么要死?为什么家人一不顺着自己的意,就闹脾气?因此,我先决定改变自己的脾气。。

Anonymous said...

智慧姐姐写得真好啊。人活着是种价值,用一颗平静的心来面对困难,就会发现原来世上真正美丽的东西真的很多,一切难题将会变得好小好小。;)

Greatsmile said...

生存的价值是非常有意义的,千万不要放弃!

ShUo.. said...

对!我老师也说自杀是最笨的解决方法呢!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自杀..

因为,

我也很爱我的家人~.. :)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真得很喜欢《瓶子里的两条鱼》这本书! 希望会有第二本。

谢智慧 said...

shUo:继续用积极、正面的态度去面对一切。爱,让我们更坚强。
Grace射手座:谢谢你。你说的第二本是指续集吗?也许有一天我想到故事该怎么接下去,就会写下去,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打算。你期待的是什么?

yinyin said...

我不禁想起小学的一位朋友,在她十一岁那年,她也自杀了。。。当初,我挺不喜欢她,甚至排斥她。。。可是,现在的我很懊悔,如果一切可以重来。。。。那该有多好。。。。。

谢智慧 said...

yinyin:很多性格不讨人喜欢的人,其实背后都有原因。我相信只要他们感受到朋友和亲人的爱,就不会走上这条路。从今以后,我们要多留意身边的人,付出多一份关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