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6, 2010

青蛙

我害怕青蛙。怕得要命!
小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住在乡间。太阳下山的时候,我们喜欢在屋外的长廊上纳凉。傍晚是特别多青蛙出没的时候,“呱呱呱——”它鼓着腮,在我们的四周弹跳着。我看见这全身长满疙瘩的丑怪东西,忍不住要去戏弄它一番。
有时候,我会用四块砖头在青蛙的前后左右筑起一座“围墙”,让它找不到出路而在“围墙”里急得团团转。偶尔我会找来纸皮或大树叶,覆盖在“围墙”上,让它被囚困在黑暗里。
从那时起,青蛙家族就召开紧急会议,共商大计,誓要对付我这个丧尽天良的人类!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我家忽然停电了,爸爸敞开大门,让凉风吹进来。就在这时,青蛙敢死队中的一员趁着四周一片漆黑潜进屋子里来。它看见我,我看不见它。我坐在地上,看着美禄罐上的烛台,看得出了神,不自觉俯下身子。青蛙见机不可失,马上纵身一跃,跳进了我那宽松的衣襟!
“啊——”我感到一团湿湿、粘粘的“东西”在我的身体里打滚!我跳啊!叫啊!甩啊!那团东西才从我的衣服掉出来。天啊!就是那团长满疙瘩的丑怪东西。它竟然跑进我的身体,和我有“肌肤之亲”!
从此,青蛙成了我的噩梦。 我一看见青蛙,就会全身颤抖,直冒冷汗,呼吸急促,感觉就快要死掉。青蛙家族成功报了仇,还是不肯罢休。它们偶尔会派出一两个手下趁我独自在家时潜进来。当我无意中把视线投向墙角,就会看见青蛙大哥鼓着腮,凸着眼珠瞪着我。我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闪身进房,然后一直躲在房里,就算尿憋死了,都不敢踏出房门一步。
渐渐地,我对青蛙的恐惧变本加厉,凡是蛙类都怕。癞蛤蟆、田鸡……都是“夺命追魂蛙”!凡举青蛙图片、影片都是我的大忌。 如果我是童话故事《青蛙王子》里的公主,被迫和青蛙一起生活,还要在它嘴上亲一下,我宁愿嫁给宫中最老最丑的园丁。由青蛙变成的王子,我才不要!
原本我应该找一张“青蛙”的图片来配合这个帖子,但是……恕我无能为力。

3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很怕青蛙的!我是这样的:
以前,我曾经做过“青蛙噩梦”。
家人在客厅,而我在主人房……目睹一个青蛙强吻一只小鱼!结果,小鱼被“吻死”了,那只青蛙就把小鱼扔在一旁。然后,它转过身,想要跳出厕所,我就迅速地把厕所的门给关上。怎么知道,它从门低爬出来!!它原本想要跳上来我这里,刚好这时,妈妈进来了,妈妈,就很可怜和可怜做了我的替死鬼——被青蛙强吻~~~到这时,我就被惊醒了!
虽然不是真实的,不过真的很恐怖。。强吻人的青蛙!!!!=口=||;;;;
结果就跟你一样了——凡是看见青蛙图片,都不敢摸和继续看下去;看见有关青蛙的影片,鼠标马上移到右上角——关闭网页。
可是,老天还不放过我。现在呢,我都会怕那些湿湿黏黏、恶心、形状怪异的动物,比如说:癞蛤蟆、蛇、青蛙等等,都会起鸡皮疙瘩!!
呜呜,我们都是“同志”~~~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谢智慧 said...

关于比赛的规则,红蜻蜓有专人回答,你可以打电话或电邮询问。因为我也不清楚,如果我凭自己的猜测来回答你,就会很不负责任。参加比赛还是问回主办当局比较好。

谢智慧 said...

还有,你的梦好好笑哦!青蛙吻小鱼……
我注意到你换了照片哦。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Greatsmile said...

看得出来你很怕很怕青蛙,哈哈。

不过我个人觉得还好啦,
除了长得不怎么样以外,
也没有什么很吓人的。

希望你早日克服这个难关哦,加油!XD

Anonymous said...

智慧姐姐:
你常常开着这个部落格的吗??

谢智慧 said...

Greatsmile:我有想过去克服的,结果被吓到掉泪。看来,它永远是我的克星咯。

Kuro兔:我一上网就会开着部落格。 不过我不是长时间上网。

said...

呵呵,原来智慧姐姐也是怕青蛙的啊?!
我也是,不只青蛙,就算是狗、猫,我也怕~
我的表妹家最近养了一只小狗,去到她家时,那只狗一直盯着我看~
我表妹明知我怕,还特地抱它来我面前~
也许他是饿了吧,有次我在吃饼干时,他还想爬上我的椅子,也一直盯着我的饼干~
最近,才发觉他不那么可怕~
青蛙,我看到就怕~
有次在天还没亮时就去学校,无意中就觉得有块黑黑的东西在我脚边,因为太暗就弯下身子去看~
一看才知道是青蛙,当时吓得半死,可是毕竟旁边都有同学,不可能喊吧?
所以,只好快步走向课室~
回想起来时,还是心有余悸~

谢智慧 said...

小公主:谢谢你的分享, 原来怕青蛙的不只我一人啊!以前我一直在想:要是青蛙从此消失在这个世界上那该有多好啊!可是没有青蛙吃害虫的话,害虫会越来越多。青蛙的存在还是有价值的啊。
上帝创造青蛙的时候,为什么不把它造得可爱一些呢?怪吓人的!
我和你不一样的是,我喜欢狗,我会和狗做朋友,会和它们说话。
有一次我去遛狗,遇到一条眼镜蛇。狗很怕,我也很怕。可是狗一直挡在我面前,还一直踏我的脚,示意我快跑。我很感动,原来狗可以为了主人,连命都不要。还好那条蛇不饿,不吃我,也不吃我的狗,自己跑掉。

Anonymous said...

伟大的狗!!!

Anonymous said...

智慧姐姐,这是我第一次来你的部落格^^
呵呵,我住的地方很少有青蛙出没,所以没什么机会看到,但蛤蟆倒是时常有哦。记得第一次看到青蛙的时候很兴奋,可是后来它跑进我家我就很害怕了,从此看见它就起鸡皮疙瘩。狗很可爱,但是我从小就很怕,因为曾经被狗追过,而且它死都不肯罢休...不过智慧姐姐的狗好勇敢哦!有机会的话,我还蛮想养狗的....

谢智慧 said...

hallo Lih Hong,欢迎浏览我的部落格。
我长大后就没有机会养狗了。希望你有天可以体验到养狗的乐趣。狗会很爱很爱你。

Anonymous said...

哦~原来如此!怪不得每一次问你问题,你就能很快回复。。呵呵,我竟然有这个“福气”,让智慧姐姐注意到我换了照片~~
其实我很怕动物的。。我怕它们咬伤我。我怕痛~不过最近有一次,跟阿姨一起去买兔子饲料。那时,我们去一间宠物店,名叫做:Pet Save。当我们付了钱,正要离开的时候,我突然间瞥见门口旁有一只狗,全身毛茸茸的,可以算是很可爱。
虽然我不喜欢这类型的狗,我不过我还是蹲下来仔细看着这只狗的可爱之处。过后,我阿姨注意到我一直看着这只狗,似乎对它情有独钟,便问服务员:“这只狗是什么狗?”服务员回答:“是贵宾狗哦!”“价钱是……?”服务员很有礼貌地答道:“是RM1280。”我和阿姨顿时目瞪口呆,半晌才不约而同地喊道:“哇,好贵啊!”
跟服务员聊了一会儿关于这只狗的事情,我们便离开了。虽然我很怕动物,不过真要说最喜欢的动物,应该是狗、兔子和仓鼠吧。。最喜欢的狗的类型是狼狗,因为觉得很酷~而且,如果你好好爱护和细心照料它,可能它长大之后会报答你~
我最喜欢会跟主人一块儿玩、在危险的时候保护主人的狗了~~我姐姐其实也是喜欢狗的,可是爸爸不喜欢养宠物,便对姐姐说:“你会帮它洗澡吗?你会照顾它吗?以前你跟阿嫲吵要一只兔子,可是现在呢?你养的兔子换成别人在养了!证明说,你根本不会负起责任好好照顾一只宠物。所以,等到你长大之后,能够自己赚钱了,才去养一只狗吧!”

Anonymous said...

以前,我们曾经在旧家养过一只流浪狗。它是偷偷跑进来我们的家的。
记得那时,每当我们放学回家,我们都会看到它一直挡着门口,然后咬着我们的鞋子,似乎不要让我们进去,要我们感到害怕。这时,家人就会拿起棍子作势要追着它打,它才抛下鞋子躲进那些不要的垃圾堆里。
可能是它觉得我们对它不够好,做起抗议来了。在一天假日,它离开了。爸爸说:“最好是走掉!整天在我们家里制造麻烦!”当时,姐姐十分伤心。因为好不容易有了一只狗,不过,最终还是让它跑走了。

谢智慧 said...

Kuro兔:谢谢你分享这么长的故事.我一直相信狗是最有灵性的动物,你对它好,它就会对你死心塌地.我有一个朋友很讨厌狗,因为她曾被狗咬.很可惜,她见不到狗可爱,忠诚的一面.

Anonymous said...

呵呵~因为没事情做,然后刚好想到这件事情,就想要跟大家分享lo~
我有一个朋友。她以前是住在乡下的。。(Kuro兔的长篇大论再次开始~)
在她住在乡下的那几年里,其中一年的一天,刚刚好她在家外面跟伙伴们嬉戏。(在那边,是没有坏人的,而且人人都很热心。我去过,也体验过那种人间温暖的感觉。所以在那边,就算晚上独自外出,遇到什么危险,也是有人挺身而出来救你的~)
这时,突然有一只狗,正从她后面冲来。。她的伙伴们纷纷露出惊恐之色,然后跑走。她觉得事有不对劲,便想要转过身子看个究竟。怎知还没翻过身,就感到背部上有个重重的东西趴在她身上!!原来是只狗!那只狗趴在她身上,吓得她哇哇大哭。
正当那只狗要咬她时,她的舅舅便来抓走那只狗了!从此之后她变得很怕狗。

谢智慧 said...

哇,你朋友的遭遇的确很可怕!

xin 欣 said...

青蛙给我的感觉是很恶心,冷冷,湿湿的.....

我怕小昆虫...例如蚱蜢,蟑螂,壁虎之类的动物...有几次我被吓到哭....

Kuro兔....我们都是同样.....我最喜欢狼狗了..忠诚于主人的...又美,又可爱....
我很喜欢狗,可是我妈妈不给我养狗...她说,等你会照顾好你自己再说要养狗.....就连我要求要参加田径而已也被拒........我已经求了整整一年了..况且,是老师先要求我参加田径的...

Anonymous said...

智慧姐姐,我看完了你的小说。我很喜欢,看完了让我想通很多东西。呵呵,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喜欢智慧姐姐用的比喻。好期待你下一次的作品哦!^^

谢智慧 said...

欢迎xin欣加入“小鱼留言”的行列!你应该是在城市的长大的吧,所以害怕小昆虫。
Lih Hong: 谢谢你喜欢我的书。其实我第一次出书,也不知道读者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你想通什么东西呢?能不能分享一下?

Anonymous said...

Xin欣:真是同志者!!我也是怕昆虫!管他啥子虫类哒,总之昆虫,就一个字:怕!对了,欢迎加入~
(众人:你以为你是谁?你又不是部落格的人啦!)
(作者:也欢迎下嘛。。咋那么凶咩??T^T智慧姐姐也说欢迎xin欣啊。。)

xin 欣 said...

呃...可以这么说...我出世到我三岁是住在浮罗山背的...过后就搬到城市来了...就因为政府要拆屋建新的屋子,所以被逼搬家....

我们真的是同志了...哈哈..如果昆虫靠近我,我可不知我接下来会做些什么.....

谢谢你们的欢迎....^^

Anonymous said...

唔……你的小说让我更深一层了解到孩子和父母之间,沟通和互相体谅真的很重要。没有沟通,亲子关系就会越来越疏远,连说一句话都会引起父母或孩子的不满。没有体谅,父母跟孩子就会常常有摩擦,孩子/父母会觉得父母/孩子样样都跟他作对。此外,我发现只要好好分辨叛逆时期的利与弊,叛逆时期其实也可以算是一个训练青少年心智的一个旅程。
唔……我认为我看到一点最令我感动的,还是亲情的可贵。不管母亲的脾气是多么的不好,她的出发点始终是爱孩子的,因为担心,才会生气,因为生气,才会指责孩子,就算她的指责方式用错了。

呵呵,以上就是我的读后感。=)

谢智慧 said...

谢谢你,分析得头头是道呢!这也是我写这本书的出发点。你应该是一个思想成熟的少年人吧。加油!

董百勤 said...

你好,我应该是第一次来留言吧。
但是平时都有上来逛逛的。

看完你这篇post,我就在想有什么动物是我拒之千里之外的吗?
结果是只要是不凶,不烂,我都可以接受了,哈哈。
就连满身污泥的河马,我都想跑去摸一下。

八卦问一下:第二部小说开始了吗?
=)

谢智慧 said...

百勤:欢迎你!我开始写第二部小说了。

Anonymous said...

呵呵,智慧姐姐,说我思想成熟太过奖了...嘻嘻,我才13岁呢,有时还是会有点孩子气,不过看小说方面我会想得比别人多,我很喜欢看完一部小说后就开始想作者写这个作品有什么用意,不知不觉就会从中悟出道理,我认为这样才是真正看完一本书。当然,这是我觉得很快乐的一件事。

智慧姐姐开始写小说了哦。能不能说说内容大概是关于什么的呢?好期待。^^

谢智慧 said...

嗯,能够深入体会作者写作的用意,就不会枉费作者的一番苦心。
下一部作品,是写两个男生的故事。这次写得不怎么顺利,因为用倒序的方式写,需要时间去摸索。

Anonymous said...

那祝你接下来会写得顺利,新书大卖!
慢功出细货,加油!=]

谢智慧 said...

谢谢Lih Hong ^.^

唯羽婷 said...

智慧姐姐,你好!说到青蛙,有一件事情我还忘不了。有一次老师没进班,我们的课室突然有一只青蛙到访,吓得我们一直叫!过后还好有一位同学帮我们把青蛙赶走,呼!

看完你的小说后,我的读后感是亲情诚可贵。

谢智慧 said...

谢谢羽霏的分享^.^

唯羽婷 said...

智慧姐姐,我现在很期待你的新书噢!加油!

Anonymous said...

我比较怕蟑螂。。

谢智慧 said...

呵呵^.^

Anonymous said...

啊!好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