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6, 2013

每个女生心目中的亚里士多德

自从《抓着友情的裤脚》出版以后,不断有人问我这故事是不是自己的亲身经历?棠棠和Jason存在吗?现实里有没有亚里士多德这个人?
我要很残忍地告诉大家,这故事并不是我的亲身经历,只有背景是真的。大学生活是真的,瓶双拍短片的题材是我当年的大学功课。
我是死爱面子的人,不会去抓朋友的裤脚来挽留友谊。棠棠是假的,如果有这样可怕的人在我身边那么久,我不太可能会察觉不到。Jason倒有点儿像我一个朋友,不过我朋友并不吝啬。亚里士多德的角色纯属是我想要制造一个对比(你不把他放在心上,他对你却有情有义)才创造出来的人物。
不过我很开心,能够把假的故事、假的人物变得逼真,很有成就感。也许是我写这部小说的时候不断回忆起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把自己全部的感情都投入了进去,才增添了真实感。
《抓》出版以后,很多人都喜欢亚里士多德这个角色,这是我没想到的。他在故事里的戏份不如棠棠和Jason吃重,顶多是个大配角,可是大家对他好像特别有好感。是不是每个女生都希望身边有一个亚里士多德呢?
你们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对亚里士多德的印象特别好呢?


16 comments:

; Elaine0211 said...

对他的印象超级深刻! 可惜我身边没这样的朋友 ><
希望下一本小说还可以有下一个"亚里士多德"出现 xD

Chloe Tee said...

亚里士多德或许是大家心目中渴望的朋友吧!
可能他已经出现在身边,只是你不知道。
因为他们表面上都很可恶……
我珍惜我身边的每一个朋友,不想让任何一段友情就毁掉。

Su Yee said...

我想或許亚里士多德很體貼吧!每個女生都希望有個藍顏,而他也許就是符合了女生的標準。我也很希望身邊有位亚里士多德……應該會很棒!哈哈

洛凌 said...

坦白说我真的很希望生活中出现故事中的Aristotle。我希望一个男生朋友能够和我一起聊天、玩耍、坦心事等。但愿故事中的Aristotle 出现吧!^_^

Anonymous said...

因為亞里士多德很接近我的理想型 xDD
真是太帥了 !!

對人其實也很溫柔體貼 ~

谢智慧 said...

BabeX:哈哈,我都尽量不让我的小说重复一样的人物性格。不过下一部小说是讲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的友情。
Chloe:当你的朋友一定很幸福。
Su Yee:是啊,这样的蓝颜哪里找。
洛凌:和男生谈得太深入,很容易坠入情网哦!
Kuro:哈哈,原来你喜欢酷酷的男生。

eMiLy (^.^) said...

如果每个女生身边都有个李大仁,那有多好啊!! 智慧姐姐,你会希望吗?

Anonymous said...

期待下一部新小说哦!^^

谢智慧 said...

eMiLy: 李大仁啊?我的生命中曾经出现过哦。不过现在隔远了,就不像以前那样了。不过我不像程又青,那时我比较多愁善感,他很懂我。很多人都以为我们是一对,我也懒得解释。
anonymous :谢谢,努力中。

eMiLy (^.^) said...

所以最终都没跟李大仁走在一起吗?现在想起会有点遗憾吗?

谢智慧 said...

eMiLy:没有,因为某些原因,我不能选择他。我不会后悔当初的决定,只是偶尔会想起他的好。一个女人曾有个人这样喜欢着她,这辈子值了。

eMiLy (^.^) said...

好好哦!超羡慕你的啊,怎么我都没有!哈哈哈哈!偶尔想起他的好,心里会会心一笑吧....就把他放在心里当成永久的回忆吧...

谢智慧 said...

eMiLy:哈哈,不用羡慕,现在没有,不代表将来不会有。不过,我跟你说哦,男人的爱是很短暂的,他不可能会等你很久,他发现新目标后,就会转移了。就像李大仁虽然暗恋程又青十五年,但间中他还是会跟别人谈恋爱。所以,不要奢望男人在得不到你的情况下会一辈子等你。

eMiLy (^.^) said...

哈哈哈哈哈!!有点太深奥了啦!我现在还没机会感受这些....就默默等待他的出现咯~哈哈哈

Unknown said...

希望可以有續集...真的好喜歡這本書。不管過了多少年都會等
喜歡亞里士多德的原因是他很帥XDDD如果紅蜻蜓批准出愛情類的話真心希望可以看到亞里士多德跟瓶雙在一起XDDD
謝謝作者 我看了這本書好多遍

Anonymous said...

幾百萬年後才看小說的我😂😂這幾天因為病毒無法出門 就拿了妹妹的小說來看 結果整個愛上亞里士多德和瓶雙這一對!樓上正解!我都二十幾了第一次看紅蜻蜓 不知道其他作品是不是一樣好看呢:)作者大大拜託拜託出個續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