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1, 2013

电视机

工作这么多年,今天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电视机。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新的电视机有特别深的感触。
犹记得刚来吉隆坡工作时,和两位同事合租一间房子。

每次放工回家,大家都会躲在各自的房间不出来。
我没有电视机,

每天晚上都听到隔壁房间传出电视节目的声音。
听着戏里的对白,感觉上那些电视剧都很精彩,
我强烈的看戏欲望不能得到满足。
每天只有可怜巴巴地听着人家的电视度过寂寞的夜晚。
后来,隔壁家有个好心的安娣主动说要借我一架旧电视

大概她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安娣。
就这样,我在我自己的小天地里看着那架小电视,排遣寂寞。
后来我搬家了,安娣一家人帮我搬家,

还说电视机送我,不过不可以转送他人。
世界杯足球赛期间,有个朋友跟我借了电视机,

说球赛后就会还给我,结果一去不回头。
从那时候开始,我又过回没有电视机的生活,一直到现在。
一开始是因为买不起电视机,到后来买得起了,

却已经习惯了没有电视机的生活,
平日都是用电脑看戏,就觉得没必要买个电视机。
不久前家里添购了沙发,坐在沙发上看着空荡荡的墙壁,

总觉得少了什么。
嗯,是“家”的感觉
。于是狠下心来,花钱买了一个电视机,
也定做了一套有LED灯的电视架。
有了电视机,客厅多了几分温馨的感觉。
家才像家。

所以,我很满足。≧◇≦



4 comments:

楊不利多 said...

每次我做功课做到半夜都会开电视,虽然没怎么看节目,但还是希望有声音陪我,不然很可怕><

谢智慧 said...

LiHong:我是怕寂寞,屋子静静的,感觉好空虚,所以我一定会开歌听。

sharon ♥ 晓倩 said...

你是大众传播系毕业的...
说实在的、我明年就要进入大学生涯了
我还在困扰选什么科系...
想过要选大众传播的,可是实在是太多人不鼓励我读这科,
说什么这条路很辛苦,很少钱,没有前途。
你可以像我投入一些关于大众传播的东西吗?

谢智慧 said...

晓倩:我当初选择大众传播系的时候,家人也不赞成,可是我坚持选择自己喜欢的。你想想,大学生涯三至四年,要是选择自己不喜欢的科系,不是很痛苦吗?未来几十年要从事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不是很痛苦吗?你是为自己而活,不是活在别人的意见之下。而且,很多人到最后做的工作,都不是他以前读的科系。我觉得,读什么科系其实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在读的过程中更了解自己,更清楚自己未来应该怎么走。
大众转播系一般分为公关、广播与电视、新闻记者。要知道更多详情,可以自行到一些传播学院的网站看看他们的课程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