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4, 2013

其实,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好

著名香港填词人黄伟文在《Concert YY》里说过一番话,听了心里有些共鸣,在这里摘录几句:

     “小时候,我是个怪小孩。
     所以一度呢,我怀疑,我其实是不是真的是一个好奇怪的人。
  怪到,这个世界其实是不需要我的。
  直至到后来,读大学。
  我进入到【进念.二十面体】,里面有一大堆全部都是这么怪的人。
  我就觉得,其实我是OK的。我甚至知道,很可能,我是X-man的friend。
我的怪,可能是为了拯救地球的。
  不过我自己还没知道而已。
当时,朋友里面有一个人,就是我之前讲的 Thomas Chen,
他跟我讲,他说:“其实,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好。”
  听完这个话,我好像被开启了一些事情那样。
我不知道,今晚在这个场里边的朋友有多少人是经历过或者经历着,我当时不知道我的奇怪要做什么的那个阶段。
  所以,这句话,我都想送给你们。
  其实,你们都不知道你自己有多好。
  可能你的一些奇怪的才能,你没找到怎么用。
  不过,它终归会有它的出路,会有贡献世界的方法。”

我也是怪人一个,
常听别人说我的行为、思想很怪,
可是我觉得,
世界上有好多种人,不用每个都一样。
我的怪,
不见得一定会得到什么好处,
但我活得自在。
说不定,我的怪,
对我的创作能起作用。

黄伟文用他的“怪”,写出了上千首脍炙人口的好歌。
如果你觉得自己跟别人不一样,
没有公认“有用”的才能,
别担心,每个人都有他贡献世界的方法。
“其实,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好。”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http://jenny088.blogspot.com/
join my blog

eMiLy (^.^) said...

如果连“怪”都称不上呢?是不是很悲哀啊?我常常都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不是,世界和身边的人也不需要我....我存在的意义也就是为了自己一个人活吧。。。。

谢智慧 said...

eMiLy: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有他的价值,暂时找不到,或一时迷茫,不代表那个人的存在没有意义。少年的时候常会找不到自身价值,放心,只是一个过度时期,你能做的,永远比你想象中更多。加油!

eMiLy (^.^) said...

真的吗? 其实真的常常觉得自己存在的价值到底是什么~尤其是在一个人独处的时候,问题常常就会跑出来了...哈哈哈!真的希望就像你说的吧,有一天我会发现我存在的价值,只是不知道那一天会几时才到来.......

谢智慧 said...

eMiLy:会去思考生命的价值,代表你长大了。多看些这类的书吧。

eMiLy (^.^) said...

哈哈哈!只爱看你的书哦^^
总之谢谢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