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4, 2013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观后感

昨天看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只能说宣传太强了,剧照太美了,水准却不怎么样。真心地觉得,《致》不是粗制滥造的电影,整部片子都看得出剧组的用心。
只是叙事的手法、角色塑造和剪接差强人意,没有焦点,对白太做作,只有布景和摄影还可以。
没有青春气息,没有属于那个年代的集体记忆,完全辜负了片名。
当然,还是有人看了后感动不已。毕竟看电影是很主观的。
我习惯了每看完一部电影都会上网看影评,有个影评者玄曦皓写的,我挺赞同的:
“《致青春》的叙事极度割裂,主线不明,散点的讲故事方式,也让影片犹如一盘散沙。到最后,由于铺的摊子过大,导致局面完全失控。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叙事视点游离在各个主角之间,往往只是蜻蜓点水,隔靴搔痒,人物性格根本还没建立起来,观众情绪根本还没调动起来,就匆匆忙忙地走进了下一场戏,好像屁股后面着了火,迫不及待地往前赶,从青春里逃离出来,再去作秀式地缅怀。”

有人留言给那些写影评的人,说:“你这样爱批评别人的电影,你自己怎么不去拍一部电影,看看你有多高的水准?看看你会拍出什么样的东西。”
我觉得这样说其实不对,
我去餐厅吃东西,连说食物不好吃的权利也没有吗?
难道因为我说东西不好吃,我就要去煮一道来跟那个厨师比赛吗?
谁不知道准备一道菜要花很多功夫?谁不知道厨师忙得汗流浃背才煮出一道菜?
但是用心准备和好不好吃是两回事。
我们凭什么说不好吃?就凭我们是消费者。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还没看过这部戏呢。

eMiLy (^.^) said...

那你的看法呢?你觉得有得到任何感想吗?

谢智慧 said...

eMiLy:整篇所写的都是我的观后感啊,只有放引号那段是引用别人的影评。

Unknown said...

我们学校图书馆有这本书 书本很好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