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4, 2010

《瓶子里的两条鱼〉试读篇

      放学后,我向脚踏车棚走去。
      脚踏车的钥匙放在我的衣袋里,我伸手往里面探。
      我是女生,伸手进衣袋的动作可能有点儿不雅,但我
从来不在乎这些。我有我风格,我喜欢这样的自己。
      今天的太阳非常猛烈,灼得皮肤很疼。我把脚踏车推
到校门口,骑上去,双脚往踏板一蹬,轮子便向前转动。
      大约骑了一公里路,我在大树旁停下。汗水已爬满我
的脸,沿着鼻子流入口里。我伸出舌尖一尝,咸咸的......
      我向前后左右望了望,确定没有其他同学出现在我的
四周。
      我打开书包,往里面拉出一条长长的布。那是昨天从
舅母的房里偷出来的。
      放心,我不是要做坏事。其实,那是舅母不要了的抱
枕套。
      舅母说,女孩子晒多了太阳,长大后脸上会长黑斑。
      舅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脸上的黑斑,就是她很鲜明的特点。
      她的脸颊就像刚被上万只苍蝇停留过,留下数不清的
“苍蝇屎”。
      虽然我不顾仪态,但我还是爱漂亮的。这块布,就是
我的“秘密武器”。
      抱枕套上绣有一朵朵牡丹的图案,有点儿俗气。它的
两端各有一条绳子。我把其中一端的绳子套在左耳,把布
绕了一圈,覆盖了我的头顶和眼睛以下的部分,再把抱枕
套另一端的绳子套在右耳。
      就这样,我的头发和脸就藏在布里面,不必被太阳晒
了。
      昨天,我只稍微动动脑筋,就想出这个伟大的发明。
      我越来越相信,我将来一定会前途无量。
      很多车子从我身边呼啸而过,司机们看见我的头和脸
被大牡丹蒙着的怪模样,会不会以为我是疯婆子呢?
      我不在乎。我常常告诉自己:自己觉得舒服就好了,
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
      脚踏车经过了漫长的柏油路,拐进一个小渔村。
      我停下,把头上的“秘密武器”解下。
      这是我居住的地方,关丹的一个小渔村。

1 comment:

神秘人 said...

我喜欢这项作品,因为内容有趣,当我看了一些\片段后,真的很想立刻到书局买下这本回家慢慢欣赏。不过,我妈妈是不会让我买的。。。希望还能看见你的作品刊登上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