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8, 2010

《瓶子里的两条鱼》试读篇 4

      今天历史老师没来。我们自由啦!
      大家争取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有一堆人在高谈阔
论;有人去“参观”厕所;有人站在课室外面偷窥女生;
有人在课室里互相追逐......
      我把握时间写日记,我不敢在家里写,怕家里的人偷
看。
      写着写着,我感觉到有几双眼睛盯着我看。
      我斜眼望过去,只见几个男同学交头接耳的,朝我指
指点点。
      我向他们瞪了一眼,他们立刻停止说话。
      不久,我又听见他们小声讲,大声笑。我隐隐约约听
到他们说:“很平,真的很平!”
      什么东西“很平”?
      他们当中一个叫家桦的人大声叫我:“Pisang!”
      “干吗?”
      “你有没有去过玻璃市?”
      “没有。为什么?”我感到莫名其妙。
      “你千万不能去!”他做出夸张的脸部表情。
      “为什么我不能去?”
      “因为玻璃市没有飞机场,哈哈哈......”
      什么意思?我不明白。
      “你妈妈洗衣不用买洗衣板了,因为你就是一块洗衣
板!哇哈哈......”一个叫国祥的同学喊道。
      “你的名字改得真好!瓶双﹑瓶双,平胸啊!”
      全班顿时哄堂大笑。
      这下我明白了,他们在嘲笑我胸部扁平。
      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也不曾留意自己的胸部发
育,更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成为别人的笑柄,被人当众羞辱!
      我真的非常难堪,低下头,像一只受到伤害的乌龟,
把自己的头缩进龟壳里。
      这时,我的椅背被人摇晃了几下,那是坐在我后面的
建彬叫我转过去的方式。
      “什么事?”我转过身去。
      “我有一件事很好奇,想问你。”他小声地说。
      “问吧!”
      “为什么你的胸部那么小?”他装作很认真地问我。
      “你!”我一直视他为最好的同学,他竟然在这个时
候落井下石!
      “我是认真的,我想知道为什么你和别的女同学不一
样?”他依然是那副认真的表情。
      “你去吃大便!”我用辱骂来掩饰我心里的羞耻感。
      什么时候,他们开始注意我的胸部?他们简直是变态!
      胸部扁平的女生,就活该被人嘲笑吗?
      放学了,我骑在脚踏车上。
      今天的路好像比平时漫长,一直都到达不了终点。

27 comments:

冰魄 said...

哈啰,你好。其实,那个瓶双是中学生吗?前三篇我都读过了,很不错的。加油哦。
欢迎来我的部落格,youxiangjianbing.blogspot.com,里面发布了不少小说,欢迎来留言

蕴如 said...

啊,你好啊~

你写的小说我看完了..

读后感就等多点人看了再说吧~呵呵..

祝新书大卖哦~

冰魄 said...

嘿~我才11岁,不能卖大书啦。唔……再等10多年吧,我的书也许能出了。我还有很多小说哦。

谢智慧 said...

谢谢落叶和蕴如的留言,希望你们能和我分享读后感,让我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加油!

said...

前几篇看起来都蛮好看的,这礼拜就去书展买咯~

谢智慧 said...

谢谢小公主,希望你会喜欢。

laylay kwan said...

你好~我是那天在签书会上与你合照的女生,我才刚开始看你的《瓶子里的两条鱼》,很不错,你把我的一些心声也写出来了,尤其是当一个人明明是没做错事,但却被认为是做错事的人,而家人却不相信你的那幕。不知是什么原因,当我看到那里时,我流下了眼泪。希望你的书能大卖...+u+u

★张倩伶★ said...

嗯~
我看完了,很好看哦!^^
我是昨天才看完的
今天忍不住又翻了几页

读后感我慢点才放吧~^^

我喜欢的角色有(不包括女主角本身):
第1,瓶双的舅母
第2,外婆
第3,文强...

我会永远支持你的~

冰魄 said...

智慧姐姐,加油哦!你的《瓶子里的两条鱼》很好看!是我一生中最感动的小说。谢谢

谢智慧 said...

谢谢你们的支持!
LayLay:我记得你,那天你穿紫色衣服。 谢谢你,祝你阅读愉快。
倩伶:你是第一位在我部落格留言的。谢谢你的支持。原来你不喜欢我的女主角啊,哈哈!
落叶:你的鼓励也令我好感动。谢谢你喜欢我的小说,也希望你可以给我一些意见。

谢谢你们的鼓励,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肯定。

漩渦 said...

嗨!刚刚才看完那本试读篇!发现这一篇还蛮有趣的!!支持支持!~

雨萱萱 said...

我在11月28日就买了。。。。。在The Mines 书展买的。看了又看,因为太好看了……^^

谢智慧 said...

谢谢雨萱萱的支持^.^

Unknown said...

谢智慧作者,刚看完你的书。满好看,连夜看到早上;看完了。哈哈!再接再力。支持你。谢谢!

谢智慧 said...

谢谢Sengleng的支持,你好客气哦。

Unknown said...

辛苦你了。加油。

novel said...

你这本小说的结局太怪了。。。

nikoolim said...

智慧姐姐,你的书真好看,我永远支持你!

谢智慧 said...

谢谢nikoolim,我的第二本小说快出版了,希望你会支持我哦!

餅餅 said...

嗨智慧姐姐~~
我好想看到《瓶子里的两条鱼》会有续集哦
为什么学斌没有消息了的T^T
还有没有说瓶双跟娜娜的关系怎么改善了诶
我好希望这本小说会有续集
真的很好看哦=D

谢智慧 said...

饼饼:你的名字好可爱哦。谢谢你的支持,我会考虑写续集的,只是暂时还没有灵感。

餅餅 said...

呵呵
智慧姐姐加油~
妳最有智慧了~~
嘿嘿

Anonymous said...

这本小说有一点悲>.<...

said...

今天刚开始看,是向一位小女孩借的,看到第32个阶段,故事里的瓶双个性和处境与本人有点雷同,尤其是脾气,本人很快就融入角色里头了。你写得真赞~~

谢智慧 said...

缘:谢谢你的肯定。祝你阅读愉快^.^

琪 宝宝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作者
为什么到最后没有说到学斌为什么那天没打电话给瓶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