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5, 2013

《66频道》试读篇 1

“阿girl,阿girl......你醒醒......”
熟睡中的恩娜听见叫唤声,徐徐睁开眼睛,清晨的曙
光迫不及待地投奔她的眼眸。医院的天花板白得有些刺眼。
她循着声音的方向缓缓把头转向左边,原来是隔壁病床的妈妈在叫唤她的女儿。乍听之下,恩娜还以为是自己的妈咪在唤自己。自从她动了脑部手术之后,妈咪每一次来探病都变得紧张兮兮的。看见熟睡的她,总会小心翼翼地把她唤醒,生怕她从此长睡不醒似的。隔壁病床上的女生和她一样动了头部开颅手术,她的妈妈应该也开始变得有点儿神经质吧?
“阿girl!我们可以走啦!”妈咪扯开高八度的嗓子,兴奋地出现在病房门口。
恩娜住的是四人病房,除了躺在床上的四个病人外,还有他们的家属。妈咪这么一喊,病房里的人纷纷把头转向妈咪,对她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妈咪疾步走向恩娜的病床,边走边嚷:“走咯走咯,阿girl,去刷牙洗脸,换回自己的衣服,我们回家咯!”
恩娜望向门口:“爹地呢?”
“爹地在办出院手续。”妈咪从环保袋里拿出一套干净的衣服。
恩娜接过衣服,却没有马上去梳洗的意思,她懒洋洋
地半躺在床上,以旁观者的姿态看着妈咪忙碌地把她所有的日常用品、漫画、杂志等收进环保袋里。
“阿girl,你出院后最想吃什么?”妈咪看起来比她还兴奋。
“Tomyam面!”恩娜想也不想就说。
“呃...... 你是病人耶,可以吃吗?”妈咪犹豫了一会儿,然后自己回答,“吃半碗应该没问题。医生说你已经好得七七八八了。”
这时候,爹地也进来了,他一样用高八度的嗓音问:“好了吗?可以走了吗?”
其他的病人和家属都蹙起眉头,巴不得这对“扩音器”夫妇永远消失在他们面前。
“阿girl还没有刷牙洗脸换衣服。”妈咪扬声回应。
“我可以不刷牙洗脸吗?有点儿懒。”恩娜翻了个身。
“那就回家再梳洗吧。”爹地没有反对,“只是衣服
一定要换,病人服要还给医院。”
恩娜抱着衣服,缓缓地从床上坐起来,把拖鞋穿上。
“阿girl,我陪你去厕所。”妈咪自告奋勇。
母女俩走进洗手间,恩娜端详镜子里的自己,头发在
手术前已剃光了,现在头上还包扎着纱布。没有了头发的
修饰,她那又大又圆的大饼脸展露无疑。那双眼角大幅度
向上倾斜的丹凤眼配上平直且末端翘起的剑眉,像极了真
人版的红色Angry Bird。她的鼻形圆而扁,有如蒜头。小
嘴巴尖唇瓣,皮肤蜡黄。五短身材,十四岁的她,不应该
只有这样的高度。恩娜对着镜子看自己光头的样子,越看
越不满意。
“妈咪,我没有了头发是不是变丑了?”恩娜撇了撇
嘴。
“怎么会?”妈咪用欣赏一件艺术品的眼神看着恩娜,
“你天生就是美人胚子,天生丽质的人,没有了头发还是
一样美丽,嘿,所以我一直都说,你有我和你爹地的优良
遗传因子。”
从小到大,妈咪都不断地对她说“你天生就是美人胚
子”“你有我和你爹地的优良遗传因子”,妈咪给她信心,
令她相信自己是一个绝色美人,尽管她长大后渐渐发现,
“世俗”所公认的典型美女,和她的相貌是有些出入的。
而妈咪所谓的“我和你爹地的优良遗传因子”在“世人”眼中,他们只不过是典型的“梨形身材欧巴桑”和“粗犷的市井之人”,实在算不上是拥有优良因子的人。
恩娜换上了她最喜欢的金色立领紧身上衣和黑色皮质紧身裤,腰间还束了一条荧光粉红色的粗腰带,她满意地在镜子前面转了个圈。
“我的小公主,你真的太漂亮了!”妈咪搂着她的双肩,惊叹连连。
恩娜的嘴角大幅度地向上扬起。住院的这段期间,她一直穿着朴素的病人服,整个人看起来病恹恹的。她好久没有看到自己神采飞扬的样子了。
恩娜一踏进病房,房里的人无不定睛看着她,瞳孔霎时放大数千倍,嘴巴微张。
恩娜有点儿沾沾自喜。她只不过换了一件闪闪发亮的衣服,就惊艳四座。她知道自己长得美,只是没想到自己的美已到了倾国倾城的境界,令人无法将目光从她身上移开。
她下意识地拨弄头发,抬头挺胸,以婀娜多姿的步伐走向自己的病床。
恩娜没注意到的是,大家看着她时的表情都很古怪,
有的显得大吃一惊,有的一脸鄙视,有的强忍笑意直到满脸通红。


                                                                                (待续……)

(文字以印制成书后的版本为准)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想買但是已經沒錢了 -3-
精神上支持

不要打我啦 ~~ xDD

夏曦雨 said...

((流口水状态>.<

; Elaine0211 said...

哇 超想继续看下去!

吖心 said...

不错呢,我想应该会越看越好看 :)
真希望能快点出版,不能预购,只好等书局上架了……感觉上还有很久

谢智慧 said...

谢谢大家的支持,不管是行动上还是精神上的。^.^

Unknown said...

我会买的 ^_^
谢智慧姐姐

谢智慧 said...

谢谢薇薇安 ^.^

hyperstarsupergirl said...

智慧姐姐,你写的书总是让我解决我在友谊上的问题。所以这一次我也会买你的书,希望这一次能拿到你的签名^^↖(^ω^)↗加油

谢智慧 said...

hyperstarsupergirl:谢谢你的支持,很开心可以帮到你。希望下次的签名会能见到你。^.^

Angel said...

听朋友说很好看,希望可以买到66频道这本好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