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13

《初恋那件小事》



早前《初恋那件小事》很红,身边很多朋友都大力推荐,但我就是没有想看的欲望,可能是海报的设计让我觉得这是部无厘头的校园喜剧。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忽然想看一部纯情的片子(我习惯把戏剧当成晚餐的‘配菜'),于是想起了这部戏。本想先看前半部,后半部待第二天再看,可是不知不觉把它给看完了,笑过哭过,然后就清醒过来了,发现爱情世界里现实残酷的一面。现实残酷的一面,留待下一个帖子分享。这个帖子想谈些单纯的美好。片子里,女主角暗恋的方式,完全是我中学时候暗恋人的时候做过的事,有下列几项:

1.暗恋外表优秀,运动佳的学长。
2.不敢把暗恋的对象告诉朋友,装作若无其事却表现明显。
3.当听到别人说那人的坏话时,会大声为他辩护。
4.把这个秘密当作最高机密,只跟最信任的朋友分享,提升友谊。
5.临睡前会幻想他在我身边哄我睡觉。
6.把不得有魔法把他的目光吸引过来。
7.借着上厕所绕远路经过他的课室偷看他。
8.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坐在他后排,偷看他的后脑勺。
9.会去偷看他打球,在心里为他加油打气,巴不得可以为他递水递毛巾。
10.偷偷观察他需要什么东西,然后若无其事地送给他。
11.为了更多接触他的机会,勉强跟他身边的朋友做朋友,想了解他更多,甚至混进他的生活圈子。
12.会因为他一句话或一个动作开心老半天,或者哭个死去活来。
13.打他家里的电话,跟他家人说要找他,可是他一接电话,自己就马上挂断。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真的好傻,懵懵懂懂的,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干什么。就是这种“不知道应该怎样做才好”,才是最单纯、最原始的自己。等到累计多次失败的经验后,已经练就城府深、行动积极,知道应该怎么做,对于恋爱这事已经找不回当初那种白纸一般的单纯。

以上列出来的“暗恋行动”,哪几项是你曾经做过的呢?
或者你做过什么傻傻的暗恋行动呢?
嘿,我已经那么“坦荡荡”了,大家就不要遮遮掩掩了。
分享出来吧!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1、3、4、6、7、9、11、12、13。xD

7和13的情況比較特別。因為我和同班,所以不必特地繞遠路去看他,只是有時候男女分班上課的時候會故意回班拿東西~xDD
13是我按了通話(而且在三更半夜),幾秒鐘後又自己掛斷了。然後第二天他打電話給我問我有什麼事情,我又玩了他一把。至於怎樣作弄就不多說了。xD

8沒做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下課溜去哪裡玩了-3- xDD

楊不利多 said...

哈哈,我没有一个是中的~
我曾经有想要为了和他有共同的话题而去接触他喜欢的东西,后来想想这样真的很累~
其实我看完这电影时有想过,因为男主角好看,所以最后他拍女主角的照片的那一段,大家都会说很感动,但要是换成男主角长得不好看的话,大家一定会说他很恶心,哈哈!^^

Anonymous said...

就算喜欢他,也不会有什么表示。毕竟是个部室和谈恋爱的年龄,错过了也就让它过去吧。

Anonymous said...

不适合:p

谢智慧 said...

Kuro:原来你也做过很多事呢!可是你和他同班,可以一直看到他,为什么还要借故回班拿东西偷看他?
LiHong:哈哈哈!我没想过这个问题。是啊,因为他长得好看,他做的一切都合理化、浪漫化了。所以,还是外表作祟咯。
Anonymous:你真懂事、理智!

Anonymous said...

1。暗恋的不算是会运动的,也不是我的学长,和他童年龄,更甭说是同校,可以说算是补习认识的吧。
2。我也不懂别人看得出来吗。。好像有。。
3。会为他辩护,但没有大声。
4。也没告诉最信任的朋友,不敢吧。
5。没有。。
6。有时,呵呵。。
7。这行不通,因为不同校。
8。没有吧。。
9。他好像不会打球,但会演戏。
10。曾经有一次在营会那。。
11。跟他是算满熟的,但不敢直眼看着他,所以很少聊天。可是一旦聊起来,就可以聊得很起劲,话题一般是关于学业。就因为他人缘好,所以轮不到我,我也不敢主动。
12。这个我非常赞同!!但有时会开心过头,久了就会忘记他所说的。。
13。不曾这样做。比较多是用简信。
*但他现在已没来补习了,所以还就没见到他了。:(
-Annie-

谢智慧 said...

Annie:谢谢你用心地回复。嗯,你可以跟他聊天、通简讯,多好!有些人只能远远看着她喜欢的对象。
我以前去补习的时候也有喜欢过一个男生,后来他没来补习了,那时挺伤心的,然后就慢慢地淡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