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8, 2012

新书封面抢先曝光

我的第四部小说,
早前曾在部落格提及,
小说终于制作完毕。
现在让大家看一看封面。
整本书摊开来,是跨页图,那是一双脚。
 这是书签的设计

作者照片是和朋友去槟城的姓周桥时,
朋友帮我拍摄和照片加工的。
我希望我的每一部作品都用不同的照片,
不同的作者简介。
原本的书名是《抓着裤脚的友情》,
后来我觉得有点儿拗口,
于是把书名改成《抓着友情的裤脚》,
这书名也比较有“画面感”。
不过这两个书名有时候连我都会感到混淆。
我很喜欢这个封面,
你们喜欢吗?
美术员好厉害,
把裤子和鞋子设计得很立体。
我不清楚出版的日期,
一切还是以红蜻蜓出版社公布的日期为准。
以下是《抓着友情的裤脚》的简介:


    大学入学的第一天,妈妈载着瓶双大学报到。瓶双感到兴奋,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可是很快地,瓶双发现自己对大学的一切感到陌生,加上她没有半个朋友,她顿时觉得孤寂、无助。
开课第一天,方向感不好的瓶双迷了路,还掉进水沟,幸棠棠和Jason路过,把她救起。瓶双发现棠棠和Jason是她的系友,感到意外。三人后来经常一起上下课。热情友善的棠棠和Jason无论在课业上或生活上,都给予瓶双很多帮助性格内敛的瓶双渐渐对他们打开心房。三人相处的时间愈长,感情也愈厚。
一次他们一起做小组功课时,棠棠对瓶双的态度忽然一百八十度转变。瓶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是察觉到两人之间的隔膜越来越大。同时Jason也不搭理瓶双。瓶双很珍惜这份难得的友情,她不想失去两个好友,可是,她也不想委屈自己,单方面挽回这份友情……

29 comments:

YeeMun Chong said...

封面好好看,好特别。
期待。
加油!=)

柯 婷 said...

封面设计很特别,内容简介看起来也不错。
每次看到有关友情的小说,都毫不犹豫地把小说给买下。
看到友情小说里的人物,总会联想到自己。
“瓶双很珍惜这份难得的友情,她不想失去这两个好友,可是,她也不想委屈自己,单方面挽回这份友情……”
这种想法我曾经也有过,不想只是我在付出,却得不到想要的结果。友情即使付出再多,得到的也不会是想要的。久而久之我对友情也不太抱有希望了,一直想说一个人最好,至少还有孤独作伴。
期待您的新作品=)

晓盈 Xiao Ying said...

这个封面我好喜欢 ♥~!!!
真的好漂亮=D ♥
瓶双很珍惜这份难得的友情,她不想失去这两个好友,可是,她也不想委屈自己,单方面挽回这份友情……
这句让我很想马上就能阅读这本小说>3<
因为我也已对友情没太大的希望(越大的期望、失望就越大。)、但又害怕失去任何一份友情...
所以我很想看看瓶双如何挽回、挽住那份友情=)
期待这个新作品=)

said...

续集?!!o.0
没想过会有续集的说,非常喜欢《瓶子里的两条鱼》,也希望会有续集,可是一般都不会有。
比较期待的应该是瓶双会不会见到当初心仪的学长,都说是续集嘛xD
智慧姐姐现在是全职写作吗?

- said...

OMG、看來我遲了太多xDD

話說我是比較喜歡《抓著褲腳的友情》,嘻嘻。稍微把字換個位置,意思就大不同了,Waw!:P

設計的確很立體。但是我還是最喜歡《瓶》的封面,尤其是瓶雙手中的玻璃瓶子更讓我喜歡。但是這次的封面設計也很創新,多了很多顏色xD以前的封面顏色沒那麼鮮豔?嘿嘿

楊不利多 said...

哇,封面好漂亮!!!
考完PMR我一定买来看!!

Kaiyun said...

应该很好看^^
反正UPSR考完了。。。我要去买^^

Shujiaz(: said...

我相信不少人都发现了,我还是要说
瓶双回来了!!:D

Anonymous said...

哇!好期待!
老实说,我比较喜欢《抓着裤脚的友情》也。。。
为什么友情总是这样?
总在彼此变成好知己时,才发现原来彼此还那么遥远。。。

谢智慧 said...

YeeMun:谢谢鼓励哦。^.^
小婷:不要太灰心,总有一天你会遇到懂得珍惜你的朋友。很难说我们未来会不会遇到对的人。
晓盈:这部小说讲的是对友情的看法,还有好好善待自己。希望看了后不会令你失望。
乐:真聪明!如果学长没出现,我一定会被很多人骂。呵呵!我不是全职写作,写作只是我的兼职。
Kuro兔:呵呵,你来迟了。恭喜你成功登录部落格。书名不重要,重要的还是内容,对吧?呵呵。原来你喜欢《瓶》的封面啊?《抓》的封面用的颜色也不多,只是整体看起来还蛮色彩丰富的。
LiHong:嗯,等你考完试才看。预祝你金榜题名。
蓝天:谢谢你那么支持我,希望你会喜欢。阅读愉快!
Shujiaz:是的,瓶双回来了!
Anonymous:彼此靠得太近,看得太清楚了,失望就来了。想必,你也在友情里受过伤害吧?

kying said...

我喜欢~
希望它对我以后的路有所帮助,至少能陪伴着我...

peitiiiiiiiiii said...

哇,这个封面好酷哦~~好喜欢!! 读着书里的内容觉得瓶双跟我的遭遇很像 =( 我曾经有两位好朋友,其中一个是从幼儿园开始认识的,算算我们的感情也有七八年了吧!因一场误会使我们七八年的友情从要好跌下深谷。每当她与我见到面时,看到我就有如看到鬼一样,多么的恐怖多么的冷血!上了中学后,昔日的友情都变了,统统都变了...大家从熟悉的好姐妹们变得熟悉的陌生人了...到底是什么原因使我们的感情不再恢复以往的光彩?至今我还搞不清楚...友情这种东西真的很微妙,说变就变。不过变了以后我又结交了另一个新朋友了,呵呵,真好!^^我还给她的绰号叫“黑美人”呢!@_@

; Elaine0211 said...

我來訪咯 :D 超期待這部小說的說><

晓盈 Xiao Ying said...

一定不会失望的=D
真的好期待 ^^

小雨 said...

好漂亮的封面啊! ^^
年终考试后小雨一定买来看! XD

Anonymous said...

不是受伤害,只是当说到没有话题再说时,她就会渐渐疏远我,找另外一个人说话。遇到了也不会打招呼。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问题,每一段友情都在重演。
可能所谓的真正的知己都是骗人的。
有家人陪伴就好了。
况且,我有我有上帝的爱。:)

苡蓉 said...

智慧姐姐,或许你会觉得我很陌生。
但我每次只是默默地读完你的blog内容和评论。
这是我第一次留言:

姐姐,第一次读到你的书(瓶子里的两条鱼)时,除了震撼还是震撼,很少有小说以这么激烈的说法来讲述故事。(在我看的书目前为止)
从你的blog内容我才知道《瓶》是你中学生涯所经历过的事。
在《瓶》中,你说出的不仅是自己的呐喊,更多的是让我们从中提高防护意识。
(我才12岁)

对于你的新作,我比较喜欢《抓着裤脚的友情》。怎么说呢,总觉得之前那个书名较...容易“引起共鸣”??因为我成经历过那种感受,深知那种感觉。那种你把别人看成是你生命中的好友,可她却只是利用你,等你没有用处后一脚把你踢开。

很少有小说会出续版的(在红蜻蜓),你是满特别的一位。
期待你的新作。
不要让我们失望,晚安。

我好想说了很多的”废话“???

Chia Qee said...

是有关于瓶子的两条鱼吗?封面我喜欢^^

谢智慧 said...

kying:不知道会不会对你有帮助,但愿能。
Pei Ti:是啊,我们生命中的人有时候会来来去去,还在身边的,就好好珍惜吧。
elaine:欢迎来访^.^希望不会让你失望。
晓盈:下个月就会面世了^.^
小雨:谢谢支持哦!
anonymous:有机会的话,可以问一问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对你,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也好。我想,上帝也希望人类过群体的生活,教会的团契就是一个例子。人跌倒了,有朋友扶他起来也是好的。
小E:欢迎你来留言,每一个留言我都很珍惜,怎么能说是废话呢?谢谢你告诉我你对《瓶》的看法。对于友情给予你的伤害,我很同情,也希望你可以找到懂得珍惜你的朋友。我每一部作品都很用心去写。当然,每一部作品都会有人喜欢,也会有人不喜欢,都是个人很主观的喜好。很难满足到所有人的喜好,难免会令一些人失望了。
嘉琪:是的,《瓶》的一些人物会出场,也会出现一些新的人物。谢谢你喜欢这个封面^.^

晓盈 Xiao Ying said...

还是等考完试后才慢慢阅读=3

Anonymous said...

知道了。谢谢!:)

Yen Yen said...

耶!
智慧姐姐出新书咯!好期待上市的那一天!嗯!我一定会去买的

weiwei said...

哇,智慧姐姐。
你写小说的速度未免太快了吧。
不过我一定会买的。

话说智慧姐姐有facebook吗?
我想add你。。

谢智慧 said...

Angel:谢谢你的支持,希望你会喜欢。
weiwei:我写《新村》的时候,仅用了20天。谢谢你的支持哦!我没有开粉丝专页面子书哦。不过我有微博,如果你也有微博,欢迎加我。http://www.weibo.com/wisdomxie

Kelody郭杺帷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elody郭杺帷 said...

智慧姐姐,我好想现在马上可以拥有《抓着友情的裤脚》哦……

智慧姐姐,做么友情的道路总是坎坷弯曲的呢???跌跌撞撞后,我发觉和我和一些朋友好像是在阴差阳错下牵错的缘分而认识的叻~是命运的轮盘把我们牵连在一起。如果当初没有换班,我们的关系也许会像两条平行线般,没有任何交集。而我,又会不会因此少经历了一些人生的苦乐?我觉得自己很像瓶双——很珍惜这份难得的友情,不想失去这个好友,可是,又不想委屈自己,单方面挽回这份友情……友情的桥梁需要两人携手建造,单方面去建造只是苦了自己。唉……如果友情的道路上不曾受伤,我是否会不会没这么烦恼呢!?跌跌撞撞后,现在的我什么都懂,太成熟了!这些受伤就像一场大火, 把心烧焦、碎了难以愈合,不碰就好像忘了,恐惧却在脑海住着……为什么她错,我和她冷战、不和她说话,她就跟全班说我骄傲不回答她的问题。结果全班为她威胁我如果我不回答她的问题就后果自负!很可笑耶,她都没问我问题,我要回答什么啊!?

智慧姐姐,做么人总是要流过痛彻心肺的泪水,才能把眼晴洗得清澈呢!?
智慧姐姐,每晚我辗转反侧,彻夜难睡,在反覆思考为什么一段友情一开始是甜的、燃烧希望的光芒,但慢慢体会就变成苦涩的呢!!??
智慧姐姐,如果我的关心成了她的束缚,她干嘛不要直接告诉,却到处说我侮辱她!!!???

总而言之,非常期待10月12日面世的《抓着友情的裤脚》!!!还没看过,就给这本书判下“好看”和“非看不可”的评论!!!

P/S:智慧姐姐,你可以来我学校----> SJK(C) Ai Chun 1讲座啊!?希望可以哦!!!嘻嘻 >_<

谢智慧 said...

Kelody:谢谢你的分享。当我们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当下是痛苦得要死,但这只是过渡期,事情总会过去的。当你熬过后,你就学习到了人生中的一门功课,将来遇到有同样经历的人,你就可以安慰他。对待朋友,我觉得两个人再好在密切也要给彼此自由的空间,珍惜朋友但不要把朋友看得太重,也不要把对方当成唯一,也不要求成为对方的唯一。有时候我会抱着这样的心态去交朋友:没有人有义务要对我好,别人对我好,我应该感恩;别人对我不好,那是他的自由,不能要求每个人都像我们期望的那样好。就算全世界都不爱你,你也可以爱自己。
关于这一点,我想《抓》里也带出这个讯息。谢谢你对我还没出版的书有那么高的评价,希望你会喜欢。至于去学校的讲座,是学校和公司安排的,我不能做主哦。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去。你要加油哦!

小君 said...

你好!这是我第一次在你的部落格留言。:)

一直以来很喜欢看红蜻蜓系列的小说。我想,红蜻蜓系列的小说给了我们这些正值成长期的朋友们和我们的社会所缺乏的正能量,一个向上向善的指引和正确的价值观。这就是我为什么很喜欢看你们的小说。即使我已是18岁的学院生,不过我还是被这些很真实的,像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大大小小事情给吸引着。

老实说,我一开始就被“抓着友情的裤脚”的简介给吸引了。我本身是没有看过“瓶子里的两条鱼”,不过这本书里有略略交待瓶双的过去。至少不会让我这个没看过上集的人感到糊涂,所以我觉得可以把这本书当作是一个全新的故事来看,而且我正读着的当时也试着从第三者的角度来看瓶双和她朋友之间的事。

这本书让我看得快停不下手~哈哈!:D 希望你继续加油,继续创作精彩的故事!:)

谢智慧 said...

小君:谢谢你的留言,给了我和其他红蜻蜓作者一个很大的肯定。在作品中呈现“一个向上向善的指引和正确的价值观”也是我们的使命,希望读者读了我们的作品后,对他们的生命有引导的作用。写《抓》的时候,我把它当作一个全新的故事来写,同时也略略交代瓶双的过去,以免没看过上集的读者感到一头雾水。谢谢你支持我这部小说,祝你阅读愉快。也谢谢你的鼓励,让我充满写作动力。你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