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5, 2012

抓着裤脚的友情

终于在上个星期二完成了个人的第四部作品,
书名暂定为《抓着裤脚的友情》。
看到了书名,
你会联想到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这个书名会不会吸引读者。
问过一些人的意见,
有的人觉得这书名很特别;
有的人猜中了这书名所要表达的意思;
有的人觉得书名不好,没有想看的欲望。
各种各样的答案。
编辑担心有的读者不喜欢这书名,就不看了。
我却很有信心地认为,
喜欢我的读者,
不管我取什么样的书名,
他们都一样会去看。
不知道我这样的“自信”有没有错。
这部小说是《瓶子里的两条鱼》的续集,
讲述几年后瓶双考进了大学的大众传播系,
在大学里她经历了种种的事情,
还认识了两个好朋友。
这部小说主要是讲友情,
至于大家最感兴趣的学斌会不会出现,
就请拭目以待吧。
为什么会用“抓着裤脚”来比喻友情呢?
这和书里的一段文字有关:
有些人你很重视,他们却对你毫不在意;
有些人你压根儿没放在心上,
他们对你的情义却往往超乎你所想象。
你紧紧抓住那些对你无情无义的人的裤脚,
却无情地把对你好的人一脚踹开。
大概猜到这部小说的主题了吧?
这部小说除了以大学生活为背景,
还涉及广播电台、电影拍摄的领域,
对广播和电影制作感到好奇的读者,
希望这本书能带给你满足感。
如果说《瓶子里的两条鱼》是我少年的纪念册,
那么《抓着裤脚的友情》是我大学时期的纪念册,
纪念已逝去的光阴和那回不去了的青涩时代。

67 comments:

晓盈 Xiao Ying said...

Yeah Yeah ^^
买定了^^
这个书名真的很特别呢!
但我喜欢=P
期待期待^^
看完和你分享读后感^^

谢智慧 said...

晓盈:哇,这么快就留言了。Yeah!期待你的读后感。

Anonymous said...

呜呜我不是头香!!(先去面壁)
6点半我还在学校啦!!:'(

我觉得书名很特别,
很有涵义咧!!
谢谢智慧姐姐顾及我们这群读者的感受,
给我们写续集。^^
我相信会有学斌!!:D

我想。。故事内容应该是说:
瓶双重视的好友不珍惜瓶双,
虽然瓶双很冤枉很孤单,
但还是抱着一线希望去挽回她和这两个朋友的友谊?

哈哈~如果不是、也只能承认我的理解能力差.:P
我也一定会买!!
最好可以上网订购,有亲笔签名呢!

晓盈 Xiao Ying said...

嘻嘻嘻~
学完书法回来洗净毛笔墨盘开电脑就看到了=p
但可能会等到我考完预考(也可能等考完PMR><")才写哦>3<
但我看完后尽快写出来啦=)
嘻嘻嘻~
最近好多书看哦^^
开心开心^^

Anonymous said...

晓盈很厉害啦,我看出了我之外你也很喜欢抢头香!xD

哼哼我下次要注意点儿,要把我的头香抢回来!

晓盈 Xiao Ying said...

kuro兔:还好啦xD
我评论了才发现是第一个=p

said...

很特别的书名哦,我大概猜到是什么咯~
我倒觉得书名很有意思呢~
一直都很期待续集哦~
加油加油~!

柯 婷 said...

关于友情的,小婷都很感兴趣~^^
《瓶子里的两条鱼》真的很好看,虽然里面有一点点恐怖~XD
我对瓶双的另一个故事很期待哦!
加油!永远支持你!O(∩_∩)O哈哈~

小雨 said...

看见书名就想买一本来看了! :D
支持支持!^^
感觉小雨的留言好短哦…><
因为想说的都被楼上的说完了~ T^T

Anonymous said...

“有些人你很重视,他们却对你毫不在意;
有些人你压根儿没放在心上,
他们对你的情义却往往超乎你所想象。
你紧紧抓住那些对你无情无义的人的裤脚,
却无情地把对你好的人一脚踹开。”

有时候真的会感觉到。
关于友情,不是公不公平,而是真不真心去对待。

对了!几时才会卖到古晋啊?

laylay kw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aylay kwan said...

不管是取什么样的名,我都会喜欢的。
因为你写的故事总是能感动我。
之前知道你要写一部以大学为背景的小说就一直在等待了,因为希望看了能对我将进入大学的生活有帮助。
一定会支持的,加油~

楊不利多 said...

对,不管书名是什么,我都一定会买来看!^^
好期待!!!我想要看看关于电影制作的内容!
好棒,智慧姐姐你能把回忆记得那么清楚,换成是我,可能已经忘记了><
关于友情的主题,吸引住我了~^^智慧姐姐能不能放试读篇呢??^^

Yeejiaa said...

期待啊 !!!

Kaiqi :) said...

放心好了,这名字取得真好呢!我买定了!

×Hanhan× said...

好期待!!!一定买!!!加油!!!

谢智慧 said...

哇,看到那么多留言,真开心。原来有那么多人留意我的部落格呢!~
Kuro兔:哈哈,这次做不到第一个,下次加油吧。你好可爱,每次想做第一个。你做了那么多次第一,这次就让给晓盈吧。你猜的相当接近答案,很强啊!
晓盈:不急的,专心应付你的功课吧。考完试就有很多空闲时间了。
乐:谢谢你的支持。^.^
小婷:谢谢你的支持。《瓶》为什么恐怖呢?
小雨:谢谢你^.^希望你会喜欢。
Anonymous:还没确定出版日期呢,应该没那么快。
laylay:我写这部小说的时候也有想起你对我说过有兴趣知道大学的生活,希望这部小说能满足你,不过里头比较专注在写大众传播系。
LiHong:相信很多人喜欢看电影,可是对电影的制作过程不了解,这本书也是为爱看电影的人而写的。哈哈,我的记性不错,尤其是和人有关的,很多发生过的事情我都记得很清楚。试读篇要等书出版前一个星期才能放哦。
渝嘉:谢谢你,希望你会喜欢。^.^
Kaiqi:谢谢你对书名的肯定,谢谢你的支持^.^

谢智慧 said...

Hanhan Shu: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希望你会喜欢^.^

eMiLy (^.^) said...

哇~!!留言好快啊~~期待你的新书~~今天刚刚买了许友彬的新书,接下来就是你的啦!!你说的没错,不管书名对外人来说有没有吸引力,但只是可以很肯定地说,对于你的书迷来说,不管怎么样的题目,我相信大家都会用心的把故事内容看完,因为我也是其中一位,所以你的自信是对的~~我常常看你们的小说看到自己默默地流泪,一些故事内容和主题会跟自己很贴切,也许自己也发生同样的事情所以才会特别感同身受~~一看到你写的
“有些人你很重视,他们却对你毫不在意;
有些人你压根儿没放在心上,
他们对你的情义却往往超乎你所想象。
你紧紧抓住那些对你无情无义的人的裤脚,
却无情地把对你好的人一脚踹开。”
我震惊了一下,想说这也太写实了吧,在想可能在看你这本小说时,铁定又会落泪了,因为曾经有这样的经验和伤痛所以更加珍惜眼前的友谊,付出自己所该付出的,而且不求回报的付出才是真正需要学习的课题~~谢谢你的新小说以友情为主题,真的很期待哦!!!谢谢你啦!!!

kying said...

我倒是很期待这本书...
大概可猜出它的内容,书名有把它的内容、主题带出来了~
《瓶子里的两条鱼》里的瓶双让我想起了我自己,让我觉得我和她感同身受...
现在看你说它的续集是《抓着裤脚的友情》,我更认定这就如我的故事...
我也想在SPM后去修读大众传播系,不过不是很想读电影系,比较有兴趣与新闻系...
等我看过了这本书,有时间就写写读后感吧...
不过可能得跟Xiao Ying一样,等SPM后才写了...

晓盈 Xiao Ying said...

所以智慧姐姐要常更新哦=p
哈哈~
这次是真的不晓得我是第一个啦=p
嗯嗯^^
我会先管好学业的^^
但我看完后有时间就写^^

; Elaine0211 said...

期待你的新小说 :D

谢智慧 said...

eMiLy:谢谢你的肯定。希望这本小说能给你带来一些正面的帮助。哈哈,你说了那么多谢谢,我倒不好意思了。真的很感谢你的支持,没有你们,我也没有这么多写小说的动力。^.^
kying:《瓶》让你觉得感同身受?那你应该有一些不开心的回忆吧?在续集里,瓶双对很多事情都释怀了,希望你也一样。期待你的读后感哦!考试加油!
晓盈:嗯,加油加油!
Elaine:你的部落格好漂亮。原来你也是水瓶女。谢谢你的支持,希望你会喜欢我的新作品。^.^

晓盈 Xiao Ying said...

嗯嗯^^
加油加油^^
最后第二批考PMR的学生=p

晓盈 Xiao Y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aylay kwan said...

虽然是关于大众传播系的,可是相信也能有所帮助的。因为我也对那系里头的东西蛮有兴趣的,虽然我不是选那个课系啦~加油~新书出了会大卖的~

eMiLy (^.^) said...

哈哈哈~~除了说谢谢,还要说抱歉啦~~不好意思啊,我昨天留言后才发现我写的太长了~哈哈哈!!折磨你的眼睛了~~感谢你把它看完哦!!哈哈哈~~看来这次的小说引起很大的回响哦~大家都来留言了!超多的=)

; Elaine0211 said...

谢谢 :) 你的小说我都有看
《瓶子里的两条鱼》是我第一本那么有耐心看完的小说
《约定》是我第一本看到流眼泪的小说
至于《洛克山》我还没买到
现在这本我非读不可 XD

谢智慧 said...

laylay:你对哪个科系比较敢兴趣呢?谢谢你的祝福。^.^
eMiLy:是啊,经过这一次我才知道原来大家有注意我的部落格的,我常常以为自己的部落格不常有人逛。很开心,看到那么多留言。
elaine:谢谢你的支持,希望这一本你也一样会喜欢。^.^

eMiLy (^.^) said...

这证明了你的以为是错误的以为~~你以后不可以再这样以为了哦~~不然你的书迷会很伤心的啦!!哈哈哈哈~~可想而知你的书迷的力量可是有多强大=))

wuming said...

书名不重要,因为我相信智慧姐姐这次写的肯定也不会让我们失望~我支持你!

laylay kwan said...

已经选了经济系,希望能拿到所有的课系和大学。

谢智慧 said...

Christy:谢谢你对我那么有信心,谢谢你的支持^.^
laylay:祝福你。希望如你所愿^.^

; Elaine0211 said...

大约几时会出版呢?

Anonymous said...

我不强啦,哈哈~
以后都不能够给你留言啦,
因为我上不到Blogger了,
就连这次留言也是请朋友登录我的部落格给你留言的咧!
总之祝福你新书大卖~

yin said...

续集啊...!
我很期待哦!
其实呢,书名取得好不好都没关系,最重要的是它的内容。我觉得你取得很特别。
祝你新书大卖!

kying said...

的确是感同身受,不懂为什么,总觉得故事中的主角就是我...
放心、再伤心的事也不能阻止我继续开朗...
希望瓶双可以加油,开心的过每一天...
还有智慧姐姐和各位网友们啦...
开心,就可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希望...

weay myn said...

期待!!几时出版????会不会和秀茵姐姐的《奇幻马戏团》同一天出版哦?期待!!!!期待!!!!!

Memy said...

好期待~!
姐姐加油哦~
其实一看到这书名就觉得怪怪的,
可是看了你的post就觉得这书名好棒哦!

谢智慧 said...

Elaine:还不确定,可能是九月份吧。
Kuro兔:啊?怎么会这样?以后没有你的留言很失落呢。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早日解决部落格的问题。
yin:谢谢你对书名的肯定。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学业进步。
kying:你也加油哦!我们一起努力让自己时时刻刻都开开心心的。
weay myn:还不确定几时出版,可能是九月份吧。肯定不会和《奇幻马戏团》同一个月出版。
Michelle:谢谢你的鼓励。你也加油!其实我自己也还没有适应这个书名呢!嘿嘿!

; Elaine0211 said...

期待 :D

楊不利多 said...

好我会耐心等到出版的前一个星期的~^^
真羡慕智慧姐姐,记性那么好~我有想过以后要读电影的,可是遭妈妈反对,她认为电影不适合女生读的~不过我想,我可能也没有那么大的耐性,哈哈~

Anonymous said...

智慧姐姐要加油!看到众多的作者中你是最用功的一个,每次都很用心地完成每一作品,想问智慧姐姐是不是每天都在写,怎么那么快完成一本作品?要加油,新书大卖!^^

谢智慧 said...

LiHong:我的小说里正好写到妈妈反对女主角读电影的情节。我想,职业不分男女,只要有热忱,不管是男人女人都能做到。我是吃不了苦,所以放弃了在电影业发展。
Anonymous:谢谢你的鼓励。你太过奖了!呵呵,其实每一位作家都很用功和用心地完成他们的作品,只是可能写作的速度都不一样,或者生活环境导致完成作品的时间都不一样。我其实没有每一天都在写,有时候搁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继续,有时候灵感源源不绝,会写得较快,有时候苦苦思索却挤不出一个字。谢谢你的祝福。

demon said...

“有些人你很重视,他们却对你毫不在意;
有些人你压根儿没放在心上,
他们对你的情义却往往超乎你所想象。
你紧紧抓住那些对你无情无义的人的裤脚,
却无情地把对你好的人一脚踹开。”

这句话很有意思,我很喜欢!
期待您的新小说。 ^^

weay myn said...

姐姐,我想问你,请问你在写小说时,是先想好书名,还是写完了小说,才想书名的?还有,那个书签的字,你是写完了小说才想书签要怎么写的吗?^^

阿茶 said...

哇,好期待=)
蛮喜欢《瓶》的 :D
当时就在想有没有续集、原来真的有啊 XD
不过红蜻蜓的小说貌似都很少写到大学的吧 ?
好像通常都是关于小学的哦、所以这次很期待=)
不好意思啊、新来的、以后会常来关注你的博客的!XD
加油加油、期待这本书面市 ! :)

谢智慧 said...

demon:谢谢你的支持,希望你会喜欢。
weay myn:每一次都不一样,和是先想好书名再写的,和是写完了才想.书签的文字,是写完了整部小说,再抽取一段比较有意义,或者和书名相符的文字作为书签和封底文字。
JuzYanni:欢迎你来逛我的部落格。谢谢你期待我的新小说,目前出版计划有变,可能没那么快面市哦!原本是没有续集的,后来有新的灵感,想写瓶双的大学生活,还有拍电影的情节,因此有了续集。希望你会喜欢。

Anonymous said...

哇,已有那么多流言啦!我一定要买这本书!在你所写的书中,我最最最最最喜欢的是瓶子里的两条鱼咯。可是,还得等到九月份。。。我等不及咯,哈哈!
~你的忠实粉丝

谢智慧 said...

我的忠实粉丝Anonymous:谢谢你对《瓶》的支持,希望你也喜欢他的续集。有任何最新的消息,我会第一时间公布^.^

Kelody郭杺帷 said...

当我一看到这篇更详细有关《抓着裤脚的友情》的文章时,感触很深……
尤其是这一句:
有些人你很重视,他们却对你毫不在意;
有些人你压根儿没放在心上,
他们对你的情义却往往超乎你所想象。
你紧紧抓住那些对你无情无义的人的裤脚,
却无情地把对你好的人一脚踹开。

不知道为什么知道这是《瓶子里的两条鱼》的续集后,心情会那么兴奋又带有淡淡的伤感,嗯……兴奋在于我以前非常喜欢与疯狂《瓶子里的两条鱼》,看到它的续集自然很兴奋吧;伤感则应该是因为《瓶子里的两条鱼》对我而言有这背后的一个小故事吧!!!

是这样的:去年我的同桌她买了《瓶子里的两条鱼》,由于是周末买的,所以她先看。但一到星期一,她自己还没看完便主动借给我看……其实,以前我和她是每天打打闹闹的算是一对冤家。但至此事后,我和她变成了好朋友……为什么呢,因为从去年起我的友情到了变得十分坎坷、弯曲。因此,我一直跌跌撞撞,我也对友情看淡了……我的同桌是我压根儿没放在心上其中之一,我一直拼命抓着我重视、但她们对我又毫不在意的人的裤脚。明知道走不进她们的心里,却固执地在她们背后默默守望。但这样反而让在意她们而害自己受伤。经过那件事后,我才知道原来我一直忽略了很多对我好的人……唉!

期待《抓着裤脚的友情》的出版,但妈妈肯定不让我买的!!!很伤心啊……但,支持的心永远不变哦……加油!!!

Amy1999 said...

Yeah!
最喜欢看《瓶子里的两条鱼》了!
因为我也曾经有着友谊的困扰,
想不到它还有续集! 开心!
买定啦~ :D

俐萍 ♓ said...

我期待呀~书名很吸引~ =)

谢智慧 said...

俐萍:谢谢你。希望这本书很快可以面世^.^

谢智慧 said...

杺帷:原来有这么一段故事啊,谢谢你和我分享。嗯,趁还来得及,好好珍惜那些对你好的人吧。有时候别人对我们的好,我们不容易看见,即使看见了,感动很快就会消失。对别人好、珍惜别人,是需要常常被提醒的。愿你和你的朋友的友情永固。
妈妈不让买书没关系啊,可以跟朋友借。看完以后,欢迎和我分享你的读后感哦。加油!

谢智慧 said...

Amy:谢谢你的支持,希望续集不会让你失望。^.^

Kelody郭杺帷 said...

开学了,
到了学校我问我很多的朋友:“《抓着裤脚的友情》这名字怎样???”,
她们的回答都是:“很特别、很吸引人、很好听……”,
嗯,我喜欢这些回答……期待《抓着裤脚的友情》可以尽快面世!!!加油!!!=)

谢智慧 said...

杺帷:哇!谢谢你帮我在学校做调查啊!让我知道大家对这个书名都满意。不过啊,我这本书改了名字了,其实也是由这七个字组成的,只是顺序有些更动。书名改为——《抓着友情的裤脚》,我后来想了想,觉得这样比较顺口。你觉得呢?

筆恩 said...

和意义好像不太一样。我是比较喜欢:)

谢智慧 said...

xiao P:谢谢你喜欢。^.^

Kelody郭杺帷 said...

改成《抓着友情的裤脚》的话,就跟意义有点不太一样。再说,我念《抓着裤脚的友情》也念到习惯了,突然改了就有点不顺口……
但,智慧姐姐,无论书名改成什么都好只要你喜欢就OK、我也不在意,因为我最主要看的是内容啊!!!嘻嘻……

忠实粉丝(源) said...

这本书我看了,超好看的啦,好多高潮起伏,好精彩。最终对棠棠所犯的错误没有说明,让我们猜(虽说其实很明显),整本书看了很过瘾,我超喜欢。很期待你的下一部作品啊!!!(话说洛克山还没看 hehehe)

谢智慧 said...

源:谢谢你这么喜欢^.^你的肯定是我写作最大的鼓舞。你是男生吗?如果是,《洛克山》应该蛮适合你看的。

忠实粉丝(源) said...

是啊,我是男的,《洛克山》如今看到一半,蛮好看的,期待结局。。。。。

Hendersonnjux said...

这证明了你的以为是错误的以为~~你以后不可以再这样以为了哦~~不然你的书迷会很伤心的啦!!哈哈哈哈~~可想而知你的书迷的力量可是有多强大=))

谢智慧 said...

Hendersonnjux:谢谢留言 ^.^

Anonymous said...

你的这本书真的很不错,正正说到了我心里所感觉到的..真的一直很累的抓住了别人的裤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