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8, 2011

《洛克山》试读篇1

     这是一座高耸入云,常年下着雨,被团团雾气环绕着
的山。山下是汪洋大海,海上有浓浓的雾,住在山上的人,
一年到头没几次见到山脚。
      山上有多个不同大小的山洞,每个山洞都住着一户人
家。最大的那个山洞被他们视为圣地,因为洞里有一幅珍
贵的壁画。那是一幅连环画,一对身穿兽皮裙的男女,分
别被两只大鸟叼到一座山,那座山就是他们现在居住的这
座山。那对男女生儿育女,过了几代之后山上的人口渐渐
增多。没有人知道这座山原来的名字,大家只管它叫洛克
山,因为第一任族长的名字叫洛克。山上长满叶子稀疏的
树木,没有果树,也长不出花儿来。据说祖先原先是农民,
来到洛克山后,曾在这片土地耕种,可惜农作物都没办法
收获。尽管如此,每一任的族长还是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
委派一些妇女在山里耕种。
      这一天,十几个妇女身穿蓑衣,头上戴着斗笠,冒着
雨在耕地耕种。一个矮瘦的妇人身边,站着一个瘦弱的少
年,他年约十五六岁,有厚厚的双眼皮,一双大眼睛闪着
不安,嘴唇紫白。他布满青筋的手,正用力地锄草,好让
母亲在土地上播种。
      “嘘,亚里斯!亚里斯!”不远处有人叫唤。
      那个叫亚里斯的少年抬起头,看见一个年纪与他相仿
的人躲在树干后面,向他招手。
      亚里斯急忙摆手,他慌张地转头看母亲,生怕被母亲
发现。
      那人不肯罢休, 反而越叫越大声:“亚里斯,过来!”
      亚里斯原本就苍白的脸色此刻显得更惨白了,他低下
头,假装听不见。
      “怕事的小山羊,跟着母亲屁股的小蚂蚁!”那人生
气了,破口大骂。
      亚里斯不敢回嘴,他把头上的斗笠拉得低低的,盖住
半张脸。
      “亚里斯,是不是基尼找你?”母亲转过头来看他。
      “嗯......应该不是......”亚里斯怯怯地答。
      “我明明听见他叫你。他找你干什么?他要带你去哪
里?”母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亚里斯。
      “去练习射击......”
      “去吧!”母亲瞥他一眼,“你想做跟着母亲屁股的
小蚂蚁?”
      “不......我帮母亲锄草。”
      “不用了。”母亲接过他手上的锄头,“你长大了,
不要老是呆在母亲身边。你的父亲是勇敢的猎人,我们家
世世代代都是猎人,你也要成为勇敢的猎人。”
      “我......怕危险。”
      “去吧。我知道你会照顾自己的。”
      亚里斯脱下蓑笠,垂头丧气地走向基尼。
      “走吧,大伙儿在等你呢。”基尼一把拉住他的手,
飞也似的往山林里奔跑。
他们熟悉地在山林里穿行,跨过大大小小的石头,最
后爬到了山顶。
      前方有几个年纪与亚里斯和基尼相仿的少年站在那里,
他们赤裸着上身,下半身用兽皮制成的裙子裹着。山顶被
层层的雾气笼罩,亚里斯看不清他们的样子。寒冷的风吹
得亚里斯直打哆嗦。基尼向他们奔去,把亚里斯远远抛在
后头。
      “为什么这么迟?”一个长得高大,颈上戴着一大串
兽牙项链,神色威严无比的少年皱着眉头问基尼。
      “都是他!”基尼指着亚里斯。
      “马尔......”亚里斯怯怯地向那个少年打招呼。
      “你迟到了,你应该知道怎么做。”马尔冷冷地说。
      “......我知道了。”亚里斯低下头,默默地向前走去。
不知走了多久,马尔在他身后喊停。
      亚里斯转过身去,只见马尔手上拿着弹弓,他把一颗
磨得又小又尖的石子放在皮筋上,准备发射。
      亚里斯马上躲到树后,用树木掩护自己的身体。
      “咻”的一声,石子打在一根刻了圆圈的树干上。
      远处传来阵阵欢呼声,还有赞叹马尔的射击技术神乎
其技的声音。
      亚里斯马上从树后面跑出来,在那棵刻了圆圈的树下
寻找那颗石子。他找着后,抬头看了看树干,树干上刻了
五个圆圈,由上至下,由大至小。马尔一射,就射中了最
小的那个圆圈。
      他手上紧紧握住石子,又躲到树后面去。这一次轮到
基尼射击。洛克山的每个少年都得学会射击,技巧纯熟后
就可以跟着父亲去打猎。这些石子经过特别打磨,又小又
利,发射时威力强。由于石子得来不易,因此他们每一次
练习射击时都得叫一个人到树的周围守着,石子一落地就
得把它捡起来。捡石子的工作,每次都落在亚里斯身上。
他体弱多病,又胆小怕事,就算被欺负也不敢吭声。
      山顶的空气特别潮湿,雨连绵不断地下着,亚里斯躲
在树后,又冷又饿。他的身体不停地颤抖,他觉得自己快
要倒下了……

28 comments:

草夫 said...

写得很用心,故事很吸引人。 草夫也在学习写,朵朵指教。

草夫 said...

草夫写了几篇短片故事, 悟1-5 卿嫂 1-4 潮州美眉1-4 父亲节特辑、双情节 1-4 。晚辈希望前辈能 看看 指点指点。

晓盈 Xiao Ying said...

啊啊啊!!!!
我看了试读篇后就被深深吸引了>.<"
好像马上就拿到小说、然后细细的阅读啊!!!

Anonymous said...

我向来不是很喜欢看试读篇,
因此现在我只是略看几段就来留言了。
哎呀呀呀我没有抢到『留言第一名』啊!!!T^T
不甘心哟。。

觉得挺吸引人的。我觉得还是等小说上市之后,我再去买来看,在冷气房里细细品读慢慢享受XDDD

小雨 said...

(捂住眼睛…)绝不看绝不看…
等买到小说才一次过看! :P

楊不利多 said...

好特别的题材!我好喜欢啊!
我超期待亚里斯过后有什么进展~

谢智慧 said...

一介草夫:不敢当。在文学界,我还是新人,也在学习当中。我逛了你的部落格,看了一些你写的文章,我们写的是不同的类型,恕我无法给予意见。不过我觉得你很有潜质,坚持下去,不要放弃任何可以展现才华的机会。一起加油吧!~
Xiao Ying:今天小说印刷出来了,希望很快可以送到你那里的书局。
Kuro兔:以往我用的句子比较短,这一本较多一大段落,的确需要在精神比较集中的时候看。
小雨:你的反应很像我看到电视剧的剧情介绍时的反应。呵呵!
LiHong:后来他遇到惊险的事哦!明天你就知道了^.^

吖心 said...

赞^^

Anonymous said...

好~

Anonymous said...

超期待他的书~

营火虫 said...

哇。。。
超吸引人的!!!

Anonymous said...

这样也好啊~!
我喜欢段落长长的,感觉很丰富。^v^
如果一句一段的话给我的感觉很。。嗯,怎么说好呢?总之就是喜欢这种写法啦!!:D

谢智慧 said...

谢谢大家,希望你们会喜欢。

楊不利多 said...

好好好,我明天一定守在你的部落格前!
到底发生了什么惊险的事...我忍不住开始想像了XD

Ng Ann Joe said...

智慧姐姐,我今天很高兴哦!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已经订了这本小说。实在太高兴了!!

雪人 said...

我一看到書名,當下就想起了武當山、峨嵋山、華山、還有.....嘻嘻!

谢智慧 said...

Ng Ann Joe:真的啊?你支持我的书,我也很高兴,阅读愉快!
雪人:你是武侠小说迷?

晓盈 Xiao Ying said...

希望吧=]
我一日营回来了=DDD

谢智慧 said...

Xiao Ying:很累吧?

晓盈 Xiao Ying said...

还好啦=]
玩游戏时玩到很疯咯><"
传道跑掉、跑去喝茶!!!
结果我们玩水没泼到他>.<"
哈哈~
去我的blog看=]
我写了两天的过程=]

谢智慧 said...

Xiao Ying:到你的部落格逛了,有提到我^.^

晓盈 Xiao Ying said...

当然啦=]
智慧姐姐那句话、我会记在心的=]
听说槟城的人买到《洛克山》了叻><"

晓盈 Xiao Ying said...

智慧姐姐有看到一日营的照片吗???
hiak hiak hiak~
我故意把传道说明出来>.<"

谢智慧 said...

Xiao Ying:是啊,槟城一些大众书局提早卖了,听说柔佛也是,但只是听说,真实情况我就不知道了。你的个人头像好搞怪哦,差点儿认不出你。我看到照片了,好多人啊。也看到你说不懂灵修,希望你有天会体验到和上帝的话语亲近的乐趣。

晓盈 Xiao Ying said...

真的吗??希望Johor也是吧=]刚好拜六要去popular、顺便去找找看=]希望找得到=]哈哈~秀茵姐姐也是说很搞怪~换了发型嘛、顺便拿来驱魔~hahahaha~其实还有的、有些不能够出席一日营>.<"有点为他们感到可惜~嗯嗯~会时常去少年团契的=]

谢智慧 said...

Xiao Ying:希望你不会白跑一趟^.^

晓盈 Xiao Ying said...

嗯嗯=]
其实是顺便去逛街><"

BlackJack Dom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