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9, 2011

随笔

当我展开翅膀,
邀你和我一起去翱翔时,
你说,等天空放晴,等我们长得强壮些,
那时候再飞也不迟啊。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可以等到那么一天。
那时,也许我的翅膀已经退化了;
那时,也许我已经不想飞了;
那时,也许我已经不在了。
你不知道吗?有些事情,不能等待。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有什么变化。

那么,我是不是应该藏好翅膀,
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还是,我应该带上我的翅膀,
孤独地迎风?

也许,那时的我已经可以独自飞翔。
不再需要陪伴。
孤傲的鸟,会不会快乐?

生命有太多的不确定,
我们能把握的,也只有现在。


13 comments:

fengshuicentral said...

相信自己! 加油!

Anonymous said...

加油!你可以的!^^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买来看看智慧姐姐你的书,
可是零用钱很少,
所以我是精神上支持你^^
加油!

谢智慧 said...

谢谢fengshuicentral, Lih Hong,昕琴秦的鼓励,你们也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D

Anonymous said...

智慧姐姐,请问你参赛方式是怎样的?
嗯……,简单来说,就是:
怎样投稿?

谢智慧 said...

你的意思是,如何参加小说比赛?你可以上http://odonata-novel-competition.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不是啊~~~~~
因为投稿的方式我不大明白~~
不能用寄信的方式~~
然后是电邮。电邮……是什么?

谢智慧 said...

电邮是e-mail.其实我也不太明白你的问题,什么是“不能用寄信的方式“?你想把稿投到哪里?

谢智慧 said...

Kuro兔,我想,我明白你的问题了。不是不能用寄信的方式,而是不能用手写,一定要用电脑打字。打好字,打印出来,邮寄过去。希望我解答到你的疑问。

weay myn said...

姐姐,我想请问一下,
投稿在红蜻蜓出版社一定要华文系毕业的吗?

谢智慧 said...

weay myn:没有这样的规定哦,任何人都可以参加。

weay myn said...

谢谢姐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