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9, 2013

吉他课程























最近刚开始了几堂的吉他课程,
每天用半个小时的时候练习。
选择学吉他,
因为它看起来比较容易学,
加上中学的时候看学长自弹自唱的样子很帅,
自己也想学,
小小的梦想深植在心中。
直到近两年,
觉得再不下定决心,
或许就会这样无限期地搁着。
本来要去音乐学院报名参加吉他班的,
后来教会有人愿意免费教吉他,
我很兴奋地去参加,
终于有机会圆梦了!
第一次学吉他,
手指头痛了一个星期才好。
加上自己没有音乐天分,
学习进度比别人慢,
心里难免会觉得气馁的。
但是想想自己为了吉他忍受了皮肉之苦,
如果最终没有学成,
那么之前所受的苦都是白受的了,
牺牲得很没有价值。
加上吉他老师是义务教的,
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自己这样半途而废很对不起他。
这样一点一点地努力,
勤能补拙,
再笨再没有音乐天分如我,
如果坚持不懈,
终有一天能学会吧?
人生路那么漫长,
如果能学会至少一样乐器,
有如找到一个终身伴侣。
不论欢乐伤悲,
都有乐器陪伴着我。
我不奢望很精通,
只求能流畅地自弹自唱,
“syok sendiri”就好了,
再大一点点的梦想,
就是能成为教会的吉他手,
在崇拜的时候弹奏诗歌赞美上帝。
希望,这一次我不会再三分钟热度了。




12 comments:

- said...

加油!
之前我学过钢琴,但是我是个泼皮性子,总是不能定下心来好好学琴。最终辜负了爸爸的期望,放弃了,留给我大姐和二弟去学。
过后我也挺想学一学小提琴,因为看起来很优雅。但转念一想,自己也超有可能会再度放弃,失去兴趣。因为对于很多事情我都是三分钟热度而已,所以就死了这条心。打算等到自己学习会坚持的时候,再去学乐器好了。
吉他我也觉得很帅,不学的理由就跟不学小提琴的理由一样。=v=
希望智慧姐姐能够把吉他学好学精,有机会就在签书会上弹奏一曲吧!xD

柯 婷 said...

小婷2月份将会开始上小提琴课哦!=)
学小提琴一直是我的愿望,苦苦等了5年,终于哀求到爸爸让我学小提琴了!^^
原本打算学古典吉他的,就像智慧姐姐说的,吉他比较容易学,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小提琴的旋律。在小提琴与吉他之间,犹豫了许久,我才作出选择小提琴的决定。
我想等我出到社会工作了,自己会赚钱了,才去学吉他也不迟。^^
咱们一起加油吧!↖(^ω^)↗

谢智慧 said...

Kuro:我也很怕我会三分钟热度,我常常是这样。希望这一次不会。
小婷:嗯,我们一起加油!希望我们都能坚持到最后。

Kelody郭杺帷 said...

我不知道自己的音乐底子好不好,因为我一直以来都走进不了音乐的世界里。站在音乐世界的边缘徘徊着,时不时望进里头的世界,澎湃的羡慕频率塞满我的耳缝,心中在紧凑的节奏中一直挣扎,真的好想学钢琴哟。
现在,没办法学习心爱的钢琴,不过,希望以后自己赚了钱可以靠自己去实现这从小至今的愿望。^.^
亲爱的智慧姐姐,送你一句我学到意大利文——“Serra Feilla”。“Serra Feilla”的意思是坚持不放弃地追求梦想,希望姐姐可以带着这句话在吉他的道路上坚持不放弃,带着坚固的意志力学好吉他,那么下次若签书会会来到我这里(Batu Pahat,Johor)的话,就带着你的吉他现在表演给我看吧,呵呵!加油哟!!!

晓盈 Xiao Ying said...

开学了,,似乎都好像少来姐姐的blog逛逛了>3<
呵呵..
其实我很也很怕自己会半途而废>< 好不容易要求的东西,,怕会中途失去热忱,放弃了这学习的机会~
希望我不会三分钟热度。
算着算着、原来我学钢琴有5个月多了~真的好快>< 虽然都学了5个月、但每一堂课不管自己多累都还是充满期待和兴奋感>3<
可是至今都还是左右不协调/3\
幸好老师很有耐心><
有机会姐姐在签书会表演吧、我会期待的xP
一起加油哦^^

谢智慧 said...

杺帷:谢谢你教会了我一个意大利词汇,这词真好!希望我能有这样坚韧的意志力去学好乐器。你也一样哦!把想学钢琴的梦想深植在心中,以后找机会去实现它。

谢智慧 said...

晓盈:我的吉他老师也很有耐心,我学习进度那么慢,他都不骂我,还一直鼓励我不要放弃。如果我遇到的是又凶又没耐心的老师,可能早已经放弃了。我想,除非我的吉他真的练到出神入化的地步,否则我一定不敢在签书会献丑的。呵呵!

晓盈 Xiao Ying said...

我的老师也是><
哈哈哈、姐姐那么努力、会练好的啦;D

eMiLy (^.^) said...

羡慕!我也好像学,前年生日买了一把吉他,但是却把它放在家里没有去碰它,每次想要学的时候,就会有一堆的借口...哎,想一想还蛮对不起那把吉他的...是时候认真拿起来学一学了...希望这次也不会三分钟热度吧!哈哈哈!你也要加油哦!挺你!

谢智慧 said...

eMiLy:我也是,我两年前买的,一直放着都沾灰尘了。现在才拿出来学。我觉得有人教会比较有学习的动力,自己学的话,弹对弹错都不知道。

楊不利多 said...

我也在学吉他,不过是和朋友学的~本来想要到音乐学院学,但学费真的太贵了,我这个穷学生真的付不起T.T
我第一首歌是“菊花台”,那时侯根本被我弹到不像歌,手还长茧~不过长了茧我就很兴奋,因为朋友说长茧手就不太会痛了
弦好难按稳,我每次都按不稳,弹出来的声音都很尖~

谢智慧 said...

LiHong:《菊花台》会难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