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9, 2012

《新村》电影小说

《抓着裤脚的友情》还没那么快出版,
我改写的电影小说会先出版,
这是黄巧力导演的电影,
故事也是黄导演想的,
我是从他的剧本改编成小说的。
封面已经好了,
出版日期还没定,
不过8月19日在KLCC书展有个座谈会,
黄巧力导演、许友彬老师和我会畅谈这部电影小说。
详情我之后再公布哦。
《新村》讲述英殖民时期,
殖民政府为了避免百姓接济抗英军,
强硬把住在森林里的居民迁移到集中营,
那些居民失去了美好的家园,
在集中营过着像难民那样的生活,
行动受到限制,
和坐牢没什么两样。
后来,这些集中营演变成我们今天所熟悉的新村。
希望透过这本书,
向这一路走过的先贤致敬,
也让马来西亚年轻一代可以知道这一段有血有泪的历史,
更加珍惜先贤历经沧桑所换回来的一切。

     1948年,英殖民政府与抗英军的冲突白热化,马来亚因此进入紧急状态。为了避免百姓接济抗英军,英殖民政府一声令下,许许多多的华人即遭遇被迫迁入集中营的命运。百姓在英殖民政府与抗英军的对峙下成了牺牲品,而文秀与阿南亦是其中的受害者。
   
文秀,年约二十岁的平民女子。和家人被赶入集中营后,面对物资的匮乏、自由的限制,文秀咬紧牙根,履行自己在营里的职务之余,也尽力保护家人。
   
阿南,二十来岁青年,因受不了英殖民政府的欺压,秉着国难当前,匹夫有责的信念,不顾父亲的反对,加入抗英军,想改变国家的命运。
   
这两个年轻人,在动荡的时局里,一个爱家,一个护国。一次,阿南在逃避英军的追捕时,躲进文秀的家,尔后两人的命运开始有了交集
……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期待!^^

×Hanhan× said...

wow...........=)

柯 婷 said...

无论是什么小说我都期待~^^

晓盈 Xiao Ying said...

wow wow wow !!!~
之前一知道有这部电影就很期待了、现在还有小说!!!
期待啦!!
一定要买来看!!

楊不利多 said...

什么时候出版?心痒痒,很想看=P
原来《新村》有小说~^^

谢智慧 said...

谢谢大家的支持,还没确定出版日期哦,有进一步消息我会在此公布的,敬请留意哦。

wuming said...

很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