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0, 2012

聚首


上个星期去芙蓉参加大学朋友的婚礼,
和一班久违的朋友相聚,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一夜,
可是离开时还是会感到不舍。
大家成长了,
在各自的领域发展,有的甚至已成家。
平时甚难见面,只有在婚礼时才能相聚。
时光飞逝,也许再聚首时已是白头。
那些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
不管你曾经多么珍视,情谊还是难以维持。
环境会变,人会改变,
除非能回到过去,
情谊才真正保鲜。
否则人一直向前走,
手上一直有新的事物要抓,
手里满满的,
自然要舍弃一些东西,
许多东西会遗漏在路途中,
后来再看见,
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现在的我们还算是花样年华,不知道我们白发苍苍时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换了另一张图档,这张可以放大来看。

2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我一直都很重视、珍惜的友谊,
会不会在以后的日子悄悄消失或者变淡。。

曾经试过用塔罗牌占卜未来的我们,
试过几次都预言着『即将失去』。。
虽然很生气但是都没有办法。。
我一直以来都很相信占卜术。

但是。。
请让我在这段友谊结束的那一天之前,
让我们可以有一段难以忘怀的回忆。

Anonymous said...

我看到了智慧姐姐哦~! <3

新娘子很美呢。。
我比较喜欢裙子大大、散开来的款式,
这样看起来很像公主,很华丽,哈哈哈~~

宝贝 said...

智慧姐姐,你好美哦!

宝贝 said...

智慧姐姐,你会来巴生滨华一校吗?希望你会来!

晓盈 Xiao Ying said...

wow~智慧姐姐久违的更新=)

友谊的确是无价的、奇妙的、宝贵的、
所以很值得我们去珍惜=]

我们的友谊也许会面对一些考验、
来测试我们的友情的坚固与否....

但只要我们通过考验、
我们的友谊自然会更加的密切=]

我很珍惜友谊、还有那一段特别的友谊=]
我感恩、我拥有的这些无价、奇妙且宝贵的友谊=]

我一眼又认出了智慧姐姐=D
嘻嘻...

谢智慧 said...

Kuro兔: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在我们身边的人,尽力去维持关系。如果有一天失去了,至少曾经努力过、珍惜过。哈哈,我也喜欢裙底蓬蓬的,超长尾的婚纱。是啊,新娘是气质美女。
宝贝:你认得出哪个是我?至于能不能去你的学校,是公司安排的。你今年几年级呢?希望在你毕业前能去你学校一趟。
晓盈:有时候是地域、环境的限制,你和朋友不得不见面少了,话题少了,最后发现大家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了。嘻嘻,你又认出我了。

晓盈 Xiao Ying said...

嗯、也对...
现在偶尔遇见小学朋友、我们能聊的话题几乎没有了。。。
才几年而已、更何况以后呢?
只希望这些美好的友谊能给我美好的回忆...
也有几个网友我们不曾见面、感情却来得比每天能见面的朋友来得好=]
那几个网友全部小过我=3=
而且还是因为小说而认识的乜、哈哈><"

当然啦、都说那么美的智慧姐姐哪里可能认不出乜?嘻嘻...

blog的pattern换了乜、美美=]
我的重来没换过><"
我超懒的><"
哈哈

kying said...

Kuro:我本身是觉得你可能是太过相信占卜术了,所以才造成你会有一种心理压力,会很相信它的结果。
我本身并不相信这些东西,我觉得最重要还是自己的心怎么想。
也许我们的想法不同,如有冒犯,请多多包涵。

晓盈:我也有这种感觉,小学的朋友,明明就是现在也再读同一间中学,可是就是只有那么少数的同学还能打打闹闹,也许是我们的圈子都已不一样了吧...

智慧姐姐:我也认得你呀...哈哈^^
朋友,现在对我来说,很难说...
到底他们对我的意义是什么?
我自己也搞不懂...

之前曾在我的部落格写过一篇关于朋友的诗...
欢迎大家来看看...
http://k95ying.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29.html

晓盈 Xiao Ying said...

kying:也不是这么说吧...同一间中学的朋友从小学同班六年以前都没什么讲话、现在却变到特别多话叻><"
反而以前小学很要好的到了不同中学见到面都没什么好聊的、不是聊课业就是聊考试...那些以前跟我比较要好的到现在见面都很多话聊的几乎只剩一两个....

eMiLy (^.^) said...

哇哇哇!!!!我的智慧姐姐好久好久没有更新了啦~~我等到颈都长咯~~今天终于看到新的文章了~~看来我天天来逛逛部落格,还是会让我等到新的近态哦~!!!哈哈哈哈~~智慧姐姐最近好吗?是在忙些新书才会那么久没上来了吧!!!加油哦!!!超想你的说><

said...

难得还可以聚在一起,有些到各地工作都很少可以聚在一起的机会了。
我怎么觉得新娘子好面熟哦~
智慧姐姐以前是读药剂的吗?

谢智慧 said...

哈哈,你们倒聊了起来,可以成为网友了。
晓盈:我比较懒惰,通常是人家主动找我,人家没找我,我就不会找人家。所以能够和我友谊坚固的,都是很“勤劳”的朋友。
Kying:我也同意你的看法。有些东西是有心、积极就可以做到的,而不是命运的安排。我下一本书是讲友情的。我觉得朋友是很特别的关系,他不是你的情人、不是你的情人、不是你的同学或同事,他在有自由选择的情况下,依然选择在你身边,和你维持关系。
eMiLy:真的很对不起,我没有更新部落格,害你等了又等。我真的不知道有读者在等我发帖呢。让部落格荒废得长草了,都是我这个农夫没有勤于耕种。我以后会积极地更新的。^.^
乐:对啊,我的情况就是这样。大家在各地工作就少了见面了。新娘子是药剂师,你认识她?我不是药剂系的。大学时跟新娘子同一间教会所以认识。

said...

虽然是住在同一个地方,不过不算认识,其实是因为新娘子的父亲是我小学时候的校长=)

晓盈 Xiao Ying said...

哈哈xD
我认为真正的友谊并不需时常见面、偶尔见面却还能一样要好、才算是真正的友谊吧?=]
也就是说真正的友谊是不会受到地方的不同而影响~
要有一段正正的友谊很不容易、
很期待智慧姐姐的新书哦=D
写作加油^^

eMiLy (^.^) said...

哈哈哈哈~~没关系啦,又没怪你~~
那你这个农夫以后要勤劳一点除草哦,不然等下野草长高了,我们看了也会心疼哦!!!哈哈哈哈哈

谢智慧 said...

乐:是啊,她是校长的女儿。世界真小^.^
晓盈:有时候环境会改变一个人。我上次跟一个很好但很久不见的朋友聚会,他一直在炫耀自己工作上的成就。我觉得很难再跟他相处下去了。
eMiLy:好的,我以后不会那么懒惰了。

eMiLy (^.^) said...

哈哈哈哈~~真乖!!期待你的新书哦~~=))

晓盈 Xiao Ying said...

这样也对啦、如果是我、我也很难跟他相处下去><"
有时也要看人缘、像我人缘就不太好>.<"
所以到最后我还是相信缘分>.<"
哈哈哈哈、友谊真是个特别且其妙的东西><"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對占卜術也不是很精通,
只是有時候會拿來玩一玩。。

我知道命運可以自己打造:)

谢智慧 said...

eMily:谢谢你的支持。
晓盈:有些人的性格真的很平易近人,人见人爱,可以从他们的身上学习。
Kuro兔:哈哈,我不占卜,怕看到坏结果,影响好心情。

晓盈 Xiao Ying said...

对咯对咯、我有他们的一半就好了>.<"
很努力在改变我自己>.<"
哈哈、我们好像把我们对友谊的看法几乎都聊了xD

Anonymous said...

哈哈,原来是这样。
有时候占卜的时候也是会怕,
如果结果不好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