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11

《约定》试读 1

      偌大的琴房。
      阳光透过白色的窗帘,投射在那架黑得发亮的钢琴上。
      光宗抬起头,眯着眼睛看着窗户,看得出神了。
      好一会儿,他才把眼光抽回,投射在黑白色的琴键上。
      他缓缓抬起了手腕,修长白皙的手指在琴键上流畅地
游走。
      满室悠扬的音符在空气中飘扬。
      光宗闭上眼睛,用心去感受每一个音符。
      他感觉到自己已化作一个音符,悠悠地飘浮在半空中。
      微风卷起了窗帘,窗外有蔚蓝的天空。他不由自主地,
随着一连串的音符飘到外面去。
      音符们飘向大海,海风把它们吹向一座大桥——槟城
大桥,它们来到了一个岛屿。
      音符们飘过一条条老旧的街道,飘过一座座宏伟的建
筑物,最后来到一幢白色的建筑物前,停在一个写着“慈
爱儿童院”的牌匾上。
      光宗从一堆音符中坠下,落到地面上。
      他一起身,就看见两个小男孩向他迎面跑来。
      那两个男孩长得一模一样,一个身穿印着“蜘蛛侠”
的T恤,另一个的衣服则印着大大的“咸蛋超人”。
      他们嘻嘻哈哈地互相追逐。
      光宗知道他们是谁。
      穿着“咸蛋超人”的是小时候的自己,穿着“蜘蛛侠”
的是自己的双胞胎弟弟——耀祖。
      原来他的思绪已随着音乐回到童年时的回忆。
      “嘘!不要跑,不要吵了!哥哥姐姐们要温习功课呢!”
秀姨庞大的身躯挡在他们面前。
      “哈哈哈!”耀祖大声笑,光宗扮鬼脸。
      “还笑?还笑!”秀姨伸出大手,要把他们逮住。
      光宗耀祖躲到柱子后面去。
      “抓不到我!”
      “抓不到我!”
      秀姨没好气地说:“好啦!别闹啦!功课做完了吗?”
      “今天没有功课!”光宗摊开手。
      “没有功课?真的?”秀姨看着耀祖。
      “没有没有没有!”耀祖蹦蹦跳跳地说。
      “没有功课就去视听室看动画片吧!别到处乱跑啦!
哥哥姐姐们下个星期就要考UPSR了,让他们专心温习功
课吧!”
      “耶,可以看动画片啦!”耀祖从柱子后面跳出来。
      “我要看《埃及王子》!”光宗也一边跳,一边嚷。
      “好好好!叫吴哥哥开给你们看。”
      光宗耀祖蹦蹦跳跳的,一溜烟就不见人影了。
      “吴哥哥,快点儿快点儿!”光宗耀祖把双脚高高地
放在椅子上,“命令”吴哥哥播放影片。
      吴哥哥播放了影片,瞟了他们俩一眼,忍不住走过来。
      “啪!啪!”
      吴哥哥轻轻拍了拍他们的脚,说:“坐好!”
      “哎呀,不要挡着电视机啦!”耀祖叫嚷。
      “走开啦!”光宗凶巴巴地叫。
      吴哥哥摇摇头,离开视听室。
      兄弟俩津津有味地看着婴儿摩西在河里漂哇漂,漂到
皇宫,被埃及王后救起,成了埃及王子。长大后,他看见
埃及人欺负希伯来人,激起他的正义感。他决定帮希伯来
人摆脱埃及法老残暴的统治。这一天,他来到法老面前,
靠着希伯来人的神赐予的力量,把手杖一丢,手杖就变成
蛇......
      七点,钟声一响,大家来到饭厅,鱼贯地按年纪分组
排队领晚饭。
      光宗和耀祖排在中小组,右边是幼年组,左边是高年
组。
      阿忠叔、秀姨和宝丽姨站在长桌前,把饭分发给他们。
光宗耀祖领了饭,走到长桌前把盘子放好,再跨过长凳坐
下。
      “瘦瘦,这个给你。”光宗用筷子把青菜夹到一个胖
男孩的盘子里。
      “我不要!不要给我!”胖男孩跺脚。
      “嘿,你太瘦了,要多吃一点儿!”耀祖也把菜夹到
胖男孩的盘子里。
      “喂,我不要!我不要!”胖男孩抗议。
      秀姨和宝丽姨在喂幼小的孩子们吃饭。秀姨的眼睛一
直朝他们瞟过来。
      “阿哥,今晚我们玩演戏。我演埃及王子摩西,你演
埃及法老。”耀祖想到了一个点子。
      “不要!我要演摩西,摩西比较威风!”光宗不同意。
      “这次让我做主角,下一次轮到你。”
      “你赢啦!你赢啦!”光宗不再争。
      “那我呢?我演什么?我演什么?”胖男孩嚷道。
      “你?没你的份儿!你去和幼年组玩洋娃娃。”耀祖
说。
      “我......我要......我要......”胖男孩鼻子一酸,眼眶
也红了。
      光宗耀祖对看,大事不妙!
      “哇!”胖男孩哭了。
      “没有啦!没有啦!跟你开玩笑的啦!”光宗安慰道。
      秀姨准备站起来。
      “瘦瘦,你演蛇,不要哭了,好吗?”
      “我不要......我不要做蛇......呜呜呜......”胖男孩的
眼泪鼻涕爬满整张脸。
      秀姨皱着眉头,朝他们走过来。
      “你演摩西,给你演摩西,好吗?”耀祖哄劝。
      “好!”胖男孩手舞足蹈。
      “什么事?你们又欺负强强?”秀姨已来到他们面前。
      “没有!没有!”光宗耀祖摆摆手。
      “强强,光光耀耀欺负你是不是?”秀姨问胖男孩。
      “没有哇!”胖男孩若无其事地说。
      说也奇怪,他刚才明明哭得稀里哗啦的,现在说停就
停,连抽噎都没有。
      “那你为什么哭?”秀姨问。
      “我哭爽。”胖男孩说。
      “哭爽?什么是哭爽?”
      “觉得爽就哭。”
      “你们都九岁了,还那么皮!”秀姨没好气地走开了。
      三人吐了吐舌头。
    

12 comments:

laylay kwan said...

故事开端就这么精彩,期待下一章。
想问下新书推介礼是在几点举行?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这个开头!好和气,也很幽默,字里行间也蕴藏着温馨的感觉。
我期待下一个试读篇。^^

Anonymous said...

[光宗从一堆音符中坠下,落到地面上。]
我喜欢这句。跟卡通里看见的幽默片段很相似。

Anonymous said...

“音符们飘过一条条老旧的街道,飘过一座座宏伟的建筑物,最后来到一幢白色的建筑物前,停在一个写着“慈爱儿童院”的牌匾上。”

这句我爱 !
姐姐 ,
520 快乐哟 .

Anonymous said...

Good!
Sorry,zhi hui Sister,
My Computer Cannot write the Chinese,
So I use English to say:
Very Good~~!I Love It!!>W<

Anonymous said...

哇老A!
我的死党之一有个也是叫做耀祖!
他很会画画的。。跟我一样。
运动也很厉害。
只是成绩就。。MamaDei啦!

谢智慧 said...

laylay:4时至5时是颁奖典礼,之后是新书推介礼。
谢谢Lih Hong,Summer Janice,枫叶,Kuro兔的分享^.^

laylay kwan said...

thx~那到时见咯~

Anonymous said...

喜欢!I like It!!!
这本书我买定了。
嘿嘿嘿嘿。。。。。。(奸笑ing)

Anonymous said...

期待中。。。。。
我好想去哦。。
说不定。。。。。。。。。。。。。。。
会渠道而遇见你哦。

Anonymous said...

我希望能遇见你。

谢智慧 said...

Candace:谢谢你,明天如果你有去书展的话,一定会遇见。